央广网

深度探访全业态 发展宁夏红色旅游从这里出发

2018-10-01 10:51:00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0月1日讯 今年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也是宁夏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关键之年。两年来,宁夏全域旅游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建设一个“处处是景”的宁夏旅游新格局正在拉开帷幕。9月29日至10月3日,宁夏旅游委组织中国旅游报、宁夏日报、宁夏电视台、中国旅游新闻网以及部分新媒体记者,重温“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讲话精神,深度探访宁夏旅游的全业态发展。

  9月29日,采访组从银川出发,驱车400公里到达固原西吉县将台堡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纪念园。

  一下车,记者们就有点被“热”住了,这“热”不光是这里风轻云淡艳阳高照的好天气,还有眼前热闹的景象:将台堡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纪念园的广场上,西吉县将台堡中学2018——2019学年度开学典礼正在这里举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纪念碑前,正在进行一场红色教育现场教学。

  据了解,现场教学是接受红色教育的一种方式,目前,已有来自广东、北京、苏州、贵州以及陕甘宁青等地的团队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单家集革命遗址和将台堡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纪念园接受红色教育。

  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级红色旅游景区”。园区由纪念碑、会师广场、三军会师纪念馆、将军翰墨碑林和革命旧址公园五部分组成。2016年以前,将台堡年接待量仅有2万多人,2017年,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共接待游客19.6万人(次),较往年增长了好几番。仅2018年1到8月,就已接待游客20.86万人(次),其中团队739批(次)40194人(次),散客168406人(次)。在接待的高峰期,纪念园不得不增配讲解员,以应对激增的客流量。

  2017年以来,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为己任,高擎革命传统教育,紧扣红色精神,紧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科学立园,文明兴园,取得了重点工作与精神文明创建“双丰收”。以 “笑脸相迎、文明接待、周全服务、打造门面、提升品牌”为“园训”,使精神文明之花在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内处处绽放。通过对园区内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新建了革命旧址公园和游客接待中心,重新修葺了贺龙、任弼时、关向应及邓小平、刘伯承故居,使纪念园的红色环境和红色文化氛围更加浓厚。

  (伍策 鬼谷)

编辑: 葛成

深度探访全业态 发展宁夏红色旅游从这里出发

深度探访全业态 发展宁夏红色旅游从这里出发,9月29日,采访组从银川出发,驱车400公里到达固原西吉县将台堡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纪念园。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级红色旅游景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