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祭月、做月饼、折制小兔子 中秋节乌镇乌村出新招

2018-09-22 09:20:00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田虎)近日,记者从乌镇了解到,乌镇乌村将在9月23日、24日开展以“农民丰收,月圆中秋”为主题的庆祝活动,邀请游客共度佳节。届时,祭月、手作月饼、灯下猜谜等传统活动都将在乌镇乌村上演。

  旧时中秋,乌镇人喜食苏式月饼,临近中秋,乌村的烘焙教室也特别推出了冰皮月饼和传统榨菜鲜肉月饼,现在来乌村,游客可以亲自制作、品尝,把“团圆”吃进肚子里。同时,中秋时,乌村的手工DIY教室里将现场教学小兔子的折制方法。今年夏天,乌村夏令营的纸艺课堂受到了许多人的欢迎,此次课程依旧会邀请纸艺课堂的其中一位老师教学。此外,9月23日晚八点十五分至九点,在乌村河湾酒吧外场和西栅昭明书院长廊处还会布置花灯,悬挂灯谜,等游客前来体验。

  祭月仪式也是乌镇中秋活动的传统保留项目。仪式会邀请乌镇当地的长者担任主持人,设案供斗香,上插各式彩旗,缀月宫故事,案头放置月饼、时令蔬果,所有瓜果都产自乌村,正合秋收之意。仪式正式开始后,主持人诵读祭文,身着传统服饰的“仙女”上场跳舞,并为现场游客发放月饼,带去祝祷过的清水明目,也带去中秋安康的祝福。9月24日中秋节当晚,在乌村篝火区和西栅白莲广场,这场传统仪式如约和游客见面。

编辑: 杨祎

祭月、做月饼、折制小兔子 中秋节乌镇乌村出新招

祭月、做月饼、折制小兔子 中秋节乌镇乌村出新招,(田虎)近日,记者从乌镇了解到,乌镇乌村将在9月23日、24日开展以“农民丰收,月圆中秋”为主题的庆祝活动,邀请游客共度佳节。9月24日中秋节当晚,在乌村篝火区和西栅白莲广场,这场传统仪式如约和游客见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