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非洲旅游热度上涨 中国游客偏爱深度游

2018-09-08 09:08:00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9月4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闭幕。近年来,随着中非合作越来越密切,以及中国旅游的迅速发展,遥远而神秘的非洲大陆,正在成为年轻游客追逐的新兴目的地。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2018年关于非洲的游记、问答内容增长分别为73%和56%,大量关于非洲旅行的游记和攻略受到了年轻旅行者的关注和收藏。摩洛哥是中国游客最关注的非洲国家,而突尼斯则成为2018年热度涨幅最大的非洲国家。

  非洲旅游热度上涨 中国游客偏爱深度游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非洲旅游热度整体上涨47%,在非洲各目的地国家中,中国游客最关注的10个国家分别为摩洛哥、毛里求斯、埃及、塞舌尔、肯尼亚、南非、突尼斯、马达加斯加、纳米比亚和埃塞俄比亚。其中,摩洛哥上半年旅游热度增长45%,突尼斯热度增长53%,马达加斯加和埃塞俄比亚的旅游热度涨幅也分别达到35%和51%。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分析,非洲旅游热度对提高,意味着中国游客旅游消费需求不断提升,对旅行深度和广度的要求也不断提升。日本、韩国、东南亚等传统热门旅游目的地已经不能满足中国游客,尤其是年轻游客的旅行需求。他们的足迹不断深入非洲、南美、南北极等更为遥远和陌生的大陆,以获得更为独特的旅行体验。

  大数据还显示,相对于其他目的地,中国游客在非洲的游览时间更长,平均游玩时间达到11.4天,29%的游客会选择在非洲停留超过15天,长时间的停留让游客可以有更充分的时间体验非洲风情。

  影视剧成非洲旅游窗口 签证利好拉高旅行热度

  冯饶表示,很多游客对于非洲的第一印象都来自影视剧和综艺节目。非洲旅游热度最高的摩洛哥,就是众多知名电影的取景地。《碟中谍5》、《星球大战7》、《卡萨布兰卡》都曾在此取景,热门美剧《权利的游戏》中,龙母崛起的奴隶湾地区阿塔斯波和渊凯城都来自摩洛哥,今年年初大热的《红海行动》更是给摩洛哥带来了新一轮旅游增长。突尼斯是《星球大战》的重要取景地,当地至今还保留着星战主题的酒店、酒吧等,可供游客体验。

  此外,签证政策对于中国游客对非洲目的地的选择也有较大影响。在热度榜单前十的目的地国家中,摩洛哥、毛里求斯、塞舌尔、突尼斯对中国游客免签,埃及、马达加斯加则对中国实行落地签政策。

  非洲特色体验最受中国游客关注

  相对前往其他目的地的游客,赴非旅行的游客往往拥有更丰富的旅行经验。数据显示,82%以上的赴非游客拥有3次以上的出境游经验,属于成熟型甚至专家型游客。甚至有不少中国游客借由海外留学、NGO组织等途径,来到非洲短暂工作、生活,以获得更加深入的经历和体验。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分析,来到非洲的游客,对于深度体验的要求更高,非洲当地的深度体验也更为独特,毛里求斯的海底瀑布直升机观光、深海潜艇和高空跳伞体验、埃及的玻璃船和热气球,以及在肯尼亚非洲大草原上看动物大迁徙,都是非洲独具特色的体验项目,受到中国游客的欢迎。

编辑: 胡莹莹

非洲旅游热度上涨 中国游客偏爱深度游

非洲旅游热度上涨影视剧成窗口 中国游客偏爱深度游,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分析,非洲旅游热度对提高,意味着中国游客旅游消费需求不断提升,对旅行深度和广度的要求也不断提升。在热度榜单前十的目的地国家中,摩洛哥、毛里求斯、塞舌尔、突尼斯对中国游客免签,埃及、马达加斯加则对中国实行落地签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