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线城市成赴非旅游主力 二三线城市热情攀升

2018-09-06 13:39:00来源:中国网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联合相关商业平台等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发布《中非旅游数据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一线城市是赴非旅游的主力军,二三线城市居民赴非旅游热情也正在持续攀升。

  据统计,北上广占据赴非旅游排名前三,此外,成都、深圳、昆明、重庆、武汉、西安、杭州也入围出发地城市前十名。二三线城市中,赴非旅游增幅最快的前十名城市分别为南京、常熟、长沙、南昌、郑州、哈尔滨、苏州、福州、大连、厦门。

  值得关注的是,赴非旅游的上海游客最“壕”。据了解,赴非游客的消费普遍较高,其中,人均消费最高的是上海游客,为12034元;北京、重庆紧随其后,分别为11978和10867元。分年度看,游客在非洲的人均消费也逐年增长,2016年、2017年和2018年暑期中国赴非旅游人均消费分别为10080元、13215元和24803元,增长速度较快。

  据悉,开罗、路易港、卡萨布兰卡、约翰内斯堡、卢克索、马埃岛、阿斯旺、内罗毕、开普敦、赫尔格达是今年上半年我国游客赴非旅游的十大热门目的地。

  (伍策 日尧)

编辑: 胡莹莹

一线城市成赴非旅游主力 二三线城市热情攀升

一线城市成赴非旅游主力军 二三线城市热情攀升,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联合相关商业平台等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发布《中非旅游数据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据悉,开罗、路易港、卡萨布兰卡、约翰内斯堡、卢克索、马埃岛、阿斯旺、内罗毕、开普敦、赫尔格达是今年上半年我国游客赴非旅游的十大热门目的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