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七夕酒店预订量暴增 部分已满房

2018-08-15 14:30:00来源:浙江在线

  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节即将到来,预订酒店过节成为情侣们的热门选择,七夕明显带动了酒店预订量快速攀升。根据携程酒店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数据,今年七夕期间的酒店预订量同比上升了近200%,掀起了暑期旅游的最后一波高潮。特别是七夕节当天,订单量达到最高峰。

  马蜂窝旅游网发布的“七夕旅游系列榜单”数据也显示,选择鲜花巧克力这种传统庆祝方式的人正在减少,住高档酒店吃法式大餐,更符合年轻人口味。

  而从驴妈妈旅游网的数据来看,上海、北京、三亚、青岛、杭州、苏州、广州、无锡、桂林、深圳成为七夕酒店预订十大热门城市,一线城市和热门旅游城市集中。

  附近有“适宜游玩的景区”被列入首要考虑范围,因此景点周边的高星酒店备受青睐,很多热门城市景点附近的酒店七夕节当日都已出现满房状态。

  95后用户群体异军突起,贡献了近半数的交易量,而且选择酒店更多元化,和舒适度相比,他们更倾向于选择在社交网络上走红的打着“个性”烙印的酒店和“网红酒店”。

  据了解,不少酒店也抓住商机,专门推出了情侣圆床房、恋爱主题房、新婚蜜月房等特色住宿,情侣套餐、情侣SPA、烛光晚餐等节日限定产品成为浏览和预订的热点。

  此外,今年七夕恰逢周五,也有不少人选择多休一天,将周末凑成小长假出游,来一场浪漫的旅行。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三亚、青岛、桂林等热门旅游城市酒店预订火热,同时,短途自驾游也颇受青睐,华东地区的湖州、常州,华南地区的珠海、惠州等目的地成为周边爱情胜地。

编辑: 胡莹莹

七夕酒店预订量暴增 部分已满房

七夕酒店预订量暴增 部分已满房,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节即将到来,预订酒店过节成为情侣们的热门选择,七夕明显带动了酒店预订量快速攀升。而从驴妈妈旅游网的数据来看,上海、北京、三亚、青岛、杭州、苏州、广州、无锡、桂林、深圳成为七夕酒店预订十大热门城市,一线城市和热门旅游城市集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