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意大利城市生活质量榜:北方山城第一

2018-07-30 09:31:00来源:环球网-旅游频道

  意大利哪座城市的生活质量最高呢?法国《欧洲时报》7月25日引述意大利媒体的调查称,阿尔卑斯山下的小城贝卢诺居首。总体来看,北方城市的生活质量要远远高于南方;小城市逐渐变得更适宜生活,而罗马、米兰这样的大城市排名则不断下降。

  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近日公布了其第26期“意大利城市生活质量排名”的结果。结果显示,排名前7位的都是山区小城占据。除了居首的贝卢诺,还有奥斯塔、松德里奥、博尔扎诺、特伦托、的里雅斯特和韦尔巴诺-库西奥-奥索拉(Verbano-Cusio-Ossola)。

  排在末尾的则基本上是来自南方坎帕尼亚大区和普利亚大区的城市,卡塞塔继续垫底,塔兰托和雷焦卡拉布里亚为倒数第二和第三。

  这次排名综合考虑经济福利等6个大项中的42个指标,这6个大项分别是:财富与消费、劳动与创新、环境与服务、人口与社会、司法与安全、文化与休闲。

  调查研究人员发现,从这些指标相对应的数据来看,意大利中北方和南方以及岛屿的差距在不断扩大。比如,中部和北部城市在经济指标上继续领先,尤其是劳动所得报酬整体较高,而且也在人口统计学和休闲活动这些指标上也高于南方城市。而对于生活质量最高的南部和岛上城市,直到第52名才看到了撒丁岛的奥里斯塔诺。

  阿尔卑斯山区生活质量高

  贝卢诺被评选为2017年意大利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在司法和安全指标中排名居首;在财富和消费指标中排名第三,落后于米兰和博尔扎诺;在人口统计和社会指标中排名第五。从单项指标来看,贝卢诺的抢劫数量相对于人口的比例是所有城市中最低的;民众不满意指数较低,满意度排名第二;失业率为榜单中第三低。

  排名第二的是2016年的冠军奥斯塔市,在人口和环境指标方面排名第一,但在就业与创新领域排到了63位。排名第三的是松德里奥,环境和服务指标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样在就业方面排名不佳(75位)。

  大城市排名下降

  大城市如何呢?根据这项研究调查,除了来自西西里的巴勒莫市,意大利各大城市的生活质量都在下降。巴勒莫虽然排名比去年上升了两位,但依然处在第97位。南部最大的城市那不勒斯则是第107位,榜单倒数第三。

  除此,北部的大城市也没能避免排名下降,尤其是热那亚,猛降27位。都灵跌了5位,米兰则从原来的第2名跌倒第8位,博洛尼亚和佛罗伦萨下降了6位,罗马则从去年的第11位降到了如今的第24位。

  其中,米兰在环境与服务指标方面不断退步,在司法与安全方面排名倒数。罗马在财富与消费领域排名下降,甚至文化与休闲的头名位置也被佛罗伦萨取代,社会治安问题则依旧是倒数第二。          

编辑: 胡莹莹

意大利城市生活质量榜:北方山城第一

阿尔卑斯山下的小城贝卢诺居首。总体来看,北方城市的生活质量要远远高于南方;小城市逐渐变得更适宜生活,而罗马、米兰这样的大城市排名则不断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