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春机场新航站楼落成 旅客可实现无纸化便利登机

2018-07-14 11:14:00来源:新华网

  经过近三年的紧张施工,长春机场新航站楼正式落成,并于11日通过了竣工验收。正式投入使用后,旅客可实现无纸化便利登机。

  随着旅客吞吐量不断攀升,长春机场现有航站楼已经无法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航站楼面积小、登机廊桥数量少等问题影响了旅客体验。为了改善旅客出行条件,长春机场自2015年11月开始启动新航站楼及配套高架桥等设施建设。新航站楼外形酷似一只白色飞鸟,总建筑面积约12.8万平方米,共设置23个近机位登机口和42座固定登机桥。航站楼设有东、南、西三个指廊,并通过连廊与原有航站楼连接为一体。

  据介绍,新航站楼主楼内共设有56个值机柜台和14条安检通道,安装了30余部直梯、扶梯和自动步道梯。为了方便旅客快速办理乘机手续,航站楼内还安装了多套自助值机和行李托运设备。正式投入使用后,旅客可实现无纸化便利登机。(记者刘硕)

编辑: 王子衿

长春机场新航站楼落成 旅客可无纸化登机

经过近三年的紧张施工,长春机场新航站楼正式落成,并于11日通过了竣工验收。随着旅客吞吐量不断攀升,长春机场现有航站楼已经无法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航站楼面积小、登机廊桥数量少等问题影响了旅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