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出境旅游旺季 中使馆提醒柬埔寨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2018-07-10 07:33:00来源:中国侨网

  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网站消息,目前正值暑期出境旅游旺季,中国驻柬埔寨使馆提醒在柬中国公民及赴柬旅游的中国游客,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妥善保管好护照等身份证件。每次使用护照后请及时妥善收好,不随意放置,留好护照首页及签证页复印件,确保出行顺利。如遇到护照等身份证件遗失或被非法扣押,请第一时间报警并向使馆求助。

  二、在柬期间远离赌博、色情、毒品等违法活动。不参与集会、游行活动,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进入酒店、剧院等场所首先确认防火、逃生通道,如遇紧急情况保持冷静,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疏散。

  三、自驾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严禁酒后驾车。在外精简随身物品,靠路边结伴而行,看好包袋,钱包、证件分开存放,严防“飞车党”抢劫。柬交通事故多发,不要乘坐证照不齐、状况不佳、安全设施不到位的汽车、船只、突突车等。

  四、谨慎参加涉水活动。暑期正值柬雨季,天气变化大,参加涉水活动前应提前查询天气预报及官方预警,注意个人身体状况,酒后、夜晚和身体不适时请勿下水,切勿在未开发河、海滩游泳。参加潜水、海钓等活动须提前确认组织单位资质及相关安全设施,全程穿好救生衣。儿童应在监护人陪同下慎重参加相关活动。

  五、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游览名胜古迹时不穿着过于暴露的服装,裙子长度要过膝,不触摸石雕塑像或造成各种损坏,不移动或带走古迹装饰,不冒犯僧侣。充分了解柬主要城市、景点“无人机”使用规定,以免引起不必要纠纷和麻烦。

  六、出行前将出行计划和国外联系方式告知亲友,旅行期间与亲友每天保持联系。入出境时如遇柬口岸官员索要小费,应予明确拒绝,设法保留有关人员工号、姓名及柜台号等相关证据,向中国驻柬使馆投诉。如旅行社工作人员要求游客向柬口岸官员交纳小费,游客应向国内旅游部门投诉(投诉电话:+86-12301)。

  柬埔寨报警电话:117

  柬埔寨外国人求助热线:0312012345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领事保护和协助电话:012901923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7894617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编辑: 晓凡

出境旅游旺季 使馆提醒柬埔寨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出境旅游旺季 中使馆提醒柬埔寨中国公民注意安全,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网站消息,目前正值暑期出境旅游旺季,中国驻柬埔寨使馆提醒在柬中国公民及赴柬旅游的中国游客,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妥善保管好护照等身份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