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推出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2018-06-29 07:2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洪坚鹏)记者从28日举行的2018年海南红色旅游宣传推广活动上获悉,为加快海南红色旅游健康发展,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推出了一日游、2天1晚游到5天4晚游等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覆盖海口、琼海、万宁等多个市县的琼崖革命地区。

  据了解,海南省旅游委自今年4月起,面向社会有偿征集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并组织旅游行业专家以红色旅游线路的合理性、经济性、创新性、独特性、吸引性等标准评选,评选出10条线路向社会各界重点宣传和推介。

  海南省旅游委副主任周平在介绍,海南特殊的地理位置与革命进程,成就了海南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

  海南红色旅游历经数年的发展,初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影响力。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海口市琼山区琼崖工农红军云龙改编旧址、琼海市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定安县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万宁市六连岭革命遗址等8个红色旅游景区都被选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中;“海口—文昌—琼海—五指山线”也被列入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

  此外,琼海椰子寨红色美丽乡村、琼海红色娘子军纪念园、陵水县坡村红色旅游基地等革命老区依靠红色资源发展海南省内一日游、自驾游等旅游产品,将红色历史主题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多渠道助增当地民众经济收入。

  据统计,2017年,海南省接待参与红色旅游游客达236.65万人次,同比增长16.5%;红色旅游收入906.43万元,同比增长10.25%。

  周平表示,海南将继续提升红色旅游规范化水平,把海南现有红色旅游资源,结合滨海、雨林、民俗等旅游资源形成多元复合的产品结构,做大做精海南红色旅游线路游,推动海南红色旅游成为人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游学的新课堂。

  活动中举办红色旅游图片展,以文图并茂的形式展现了琼崖革命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当天,还举行了海南红色旅游座谈会。海口等市县旅游主管部门代表、海南旅游企业代表,以及红色文化专家学者等人就海南红色旅游的现状和未来红色旅游工作重点、发展规划、市场开发等方面进行主题演讲及研讨。(完)

编辑: 晓凡

海南推出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海南推出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记者 洪坚鹏)记者从28日举行的2018年海南红色旅游宣传推广活动上获悉,为加快海南红色旅游健康发展,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推出了一日游、2天1晚游到5天4晚游等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覆盖海口、琼海、万宁等多个市县的琼崖革命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