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首列商用磁浮2.0版列车下线

2018-06-15 10:08:00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首列商用磁浮2.0版列车下线 适用中心城市到卫星城间交通

  我国首列商用磁浮2.0版列车近日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线。

  2016年,由中车株机公司牵头研制的时速100公里长沙磁浮快线列车上线运营,被业界称为中国商用磁浮1.0版列车。2.0版列车设计时速提升到了160公里,并采用三节编组,最大载客500人。此外,车辆牵引功率提升30%,悬浮能力提升6吨。据介绍,商用磁浮1.0版列车较适用于城区,而商用磁浮2.0版列车适用于中心城市到卫星城之间的交通。(记者侯琳良)

编辑: 赵龙

我国首列商用磁浮2.0版列车下线

我国首列商用磁浮2.0版列车近日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线。2016年,由中车株机公司牵头研制的时速100公里长沙磁浮快线列车上线运营,被业界称为中国商用磁浮1.0版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