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将至 旧金山华人超市粽子热销

2018-06-11 15:54:00来源:中国侨网

端午将至旧金山华人超市粽子热销

  华裔居民正在超市选购粽子。美国《侨报》 王旖涵摄

  中国侨网6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将至,美国旧金山湾区华人超市已开始进入端午购物高峰。记者来到旧金山湾区两家华人超市,端午粽子基本已全面上市,前来选购的居民亦络绎不绝。粽子品种以及口味五花八门,兼顾不同地方的特色与口感,让湾区华人能在海外吃到最贴近家乡口味的粽子。

  位于福斯特华人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端午前一周开始,便会进入端午购物高峰,因为许多人已经开始准备礼物送给请朋友好友。一般情况下,精美礼盒装的粽子最受欢迎,一次性购入数量较大。她表示端午节送礼往往比自用粽子更有市场。一些老字号品牌粽子经济实惠,有豆沙、血糯栗子、碱水、绿豆蜜枣等多种口味可供选择,送礼自留都颇受欢迎。

  除了口味丰富的现成粽子可以让食客省心省力吃到节日美食,对于偏好自己包粽子的民众,商家提供的原材料从糯米、去皮绿豆、花生、五花酱肉到箬叶、棉线一应俱全。但是超市工作人员表示,最近粽叶和大米价格上涨,因此自己包粽子和超市的礼品粽相比,已不再具有明显经济优势。

  除超市以外,许多旧金山湾区本地餐饮业者以及团购商家也抓紧节日商机,推出特色粽子。位于东湾的上海餐厅几周前就已经推出上海肉粽团购,一袋4个肉粽仅卖14元。商家表示和往年相比,今年成本上涨,目前只能薄利多销。尽管如此依然没有涨价,因为希望能让同胞在端午节吃到具有家乡味道的正宗上海肉粽。(侨报记者 王旖涵)

编辑: 何微

端午将至 旧金山华人超市粽子热销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将至,美国旧金山湾区华人超市已开始进入端午购物高峰。除超市以外,许多旧金山湾区本地餐饮业者以及团购商家也抓紧节日商机,推出特色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