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雷雨周 端午节当天最高温降到26℃

2018-06-11 10:44:00来源:北京晨报网

  原标题:一个雨字 贯穿一周

  雷雨是本周京城天气舞台上的主要演员,哪儿都有它。浏览本周天气预报,一个“雨”字贯穿始终。

  都是什么雨?下多大?下哪儿?北京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山区有雷阵雨;明天白天,西部、北部地区有雷阵雨;明天入夜至周三白天,有全市性雷阵雨;周四白天,有分散性阵雨;周五难得一天没雨;周六白天,山区有雷阵雨。这一看基本都是雷阵雨、分散性阵雨,就知道下多大和下哪儿难以捉摸了。气象专家给您的提示就是,随身带伞,有备无患,山区居民更要注意防雨。

  从气温看,这一周时间里,京城的白天最高温也就32℃,出现在明天和周五,其余时间都在30℃边缘。到下周一端午节当天,雷阵雨拉低气温,最高温还会降到26℃。

  市气象台专家说,最近雷雨频发,源于一个新生成的冷涡系统,提醒市民随身带伞,多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的预警信号,做好防雷雨措施。遇到雷电天气,大家应该远离树木、电线杆、烟囱,以及一切高耸孤立的物体和建筑物;千万不要游泳或进行其他水上运动,不宜在户外球场上运动;不要在空旷的场地上打伞,不要把羽毛球拍等扛在肩上。雷电发生时,应该马上进入建筑物内躲避,躲进汽车也可以。(记者 王海亮)

编辑: 何微

北京雷雨周 端午节当天最高温降到26℃

雷雨是本周京城天气舞台上的主要演员,哪儿都有它。市气象台专家说,最近雷雨频发,源于一个新生成的冷涡系统,提醒市民随身带伞,多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的预警信号,做好防雷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