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下半年鄂高速服务区里能吃上麦当劳周黑鸭啦

2018-06-09 09:34: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何鲲)下半年,开车到高速公路服务区,就能吃上麦当劳、周黑鸭啦。这是8日省交投实业公司招商推介会上传出的好消息。

  此次招商推介会上吸引了国内外300多个品牌企业参加,包括星巴克、麦当劳、必胜客等多家世界知名企业,共同酝酿参与湖北高速公路服务区“大变脸”行动。近几年来,广大司乘人员不满足服务区简单的盒饭、泡面等,希望品尝更多时尚餐饮。

  在会上,省交投实业公司与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周黑鸭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年内将在汉十高速孝感服务区、武当山服务区开设麦当劳门店和周黑鸭柜台。金拱门、周黑鸭两家企业的相关人士均表示,服务区门店商品的价格将与城区一致,商品品类也大致相当。

  在能源方面,省交投实业公司与中化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能源企业达成协议,将在服务区自建加油站,其中首个交投能源的加油站将于7月1日在汉十高速襄阳双沟服务区亮相;在超市方面,十堰市连锁商超——寿康永乐商贸集团将为服务区超市提供物流等服务,进一步降低商品成本。

  此外,还有多家品牌餐饮企业与省交投实业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有意进军高速公路服务区。

  “以前是你卖什么,乘客买什么。现在是乘客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 省交投实业公司董事长李生凯表示,湖北高速公路经过30年的发展,服务区的供需关系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以餐饮为例,从鸡蛋、泡面到盒饭,再升级到自助餐、小炒、品牌餐饮等,生活品质大幅提升。

  据介绍,省交投实业经营全省103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约占全省服务区总量的80%。该公司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进入服务区的每100人当中,消费率仅10%左右,平均客单价不到22元,均不到沿海发达省市的一半。究其根本原因,是服务区提供的商品和服务“落伍”了,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李生凯表示,高速公路服务区必须不断提升服务,满足消费者需求。在引进麦当劳、周黑鸭等品牌后,省交投还将引入更多品牌企业入驻服务区。

编辑: 果君

下半年鄂高速服务区里能吃上麦当劳周黑鸭啦

下半年,开车到高速公路服务区,就能吃上麦当劳、周黑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