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前5个月西藏旅游增收逾四成

2018-06-08 10:21:00来源:新华网

  “冬游西藏”政策的推出和延续让西藏旅游持续升温。西藏自治区旅发委统计数据显示,全区前5个月共接待区内外游客55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0.5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和41.4%。

  5月底的西藏林芝市米林县南伊沟景区,山峰上的白雪仍未融化,分布在山谷中的珍稀植物大花黄牡丹已竞相开放,引得游客纷至沓来。

  受气候条件和地理环境影响,西藏旅游往年“夏热冬冷”现象明显。但记者近日在林芝市、山南市等地部分景区采访时发现,今年淡季游西藏的人比以往明显增多,5月份西藏游更是迅速升温。自治区旅发委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仅5月份西藏就接待游客292.28万人次,同比增长20.7%。这得益于西藏自治区今年出台的“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

  根据活动推出的政策,游客从2月1日至4月30日可享受115家A级景区免票,以及星级酒店、旅游车辆、航空等诸多优惠。部分优惠政策延期至6月30日。

  自治区旅发委主任王松平表示,“冬游西藏”对西藏打造全域全时旅游、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西藏旅游部门将进一步优化旅游服务,打造旅游新模式,促进西藏旅游业进一步发展。(记者黄浩铭)

编辑: 赵龙

前5个月西藏旅游增收逾四成

“冬游西藏”政策的推出和延续让西藏旅游持续升温。5月底的西藏林芝市米林县南伊沟景区,山峰上的白雪仍未融化,分布在山谷中的珍稀植物大花黄牡丹已竞相开放,引得游客纷至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