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传承巴蜀文明 成都着力打造“文旅成华”

2018-05-30 16:18:00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日前,由成都市人社局、成华区委区政府主办的主题为“人力资源协同文旅产业发展”论坛举行。本次论坛旨在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推进人力资源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作为成都曾经的老工业基地和最大的中心城区,成华区拥有以“东郊记忆”为代表的一批文旅产业新地标和集聚区,具有打造“文旅成华”品牌的良好基础。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在“文旅成华”打造中,该区将注重挖掘大熊猫文化、工业文明等成华特有文化资源,进一步提升旅游引力,不断擦亮大熊猫繁育基地、东郊记忆、锦绣天府熊猫塔等特色景点名片;加快推动“熊猫星球”“奥山冰雪小镇”等一批旅游龙头项目落地实施。既要“以文兴旅”,又要“以旅载文”,以旅游为媒介推动文化旅游有机融合,做大做强文旅产业生态圈,在旅游发展和推广中传承弘扬天府文化,进一步聚集人气商气、提升区域影响力和产业辐射力。

  据悉,论坛期间,成华区还为2017年度“成华英才计划”入选项目颁发入选证书,发放项目资助资金近800万元,33个入选项目涉及新经济、文化创意、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发展领域。

编辑: 宋雪

传承巴蜀文明 成都着力打造“文旅成华”

日前,由成都市人社局、成华区委区政府主办的主题为“人力资源协同文旅产业发展”论坛举行。本次论坛旨在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推进人力资源助力文旅产业发展。据悉,论坛期间,成华区还为2017年度“成华英才计划”入选项目颁发入选证书,发放项目资助资金近800万元,33个入选项目涉及新经济、文化创意、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发展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