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江苏乡村旅游实现营业总收入近900亿

2018-05-23 07:3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江苏乡村旅游实现营业总收入近900亿

  “聚焦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2018全国重点媒体江苏大型采风活动启动仪式22日在南京举行。 钱江潮 摄

  中新网南京5月22日电(徐珊珊)“聚焦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2018全国重点媒体江苏大型采风活动启动仪式22日在南京举行。记者获悉,2017年,江苏省乡村旅游实现营业总收入近900亿元,比上年增长20.8%。

  经过近几年发展,江苏乡村旅游发展水平已经从粗放复制走进优质提升的新阶段,呈现出品质化、特色化、集聚化、融合化发展的趋势。

  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介绍,最新一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江苏省全年乡村旅游实现营业总收入近900亿元,比上年增长20.8%,接待游客总人数2.87亿人次,同比增长16%,江苏省乡村旅游直接从业人员总数已达42万人左右。

  陈芬表示,近年来,江苏省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致富的重要渠道,现在的江苏大地农村美丽、农业兴旺、农民富庶、生活幸福。通过实践已经证明,发展乡村旅游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重要途径、重要引擎。

  "乡村旅游产业已经成为我省旅游产业中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乡村旅游活动已经成为很多游客,尤其是都市游客梦想中的‘诗和远方’。”陈芬说。

  5月1日,江苏正式发布《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确定了各个时间节点的目标任务: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实质性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农村高水平全面实现小康;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展现现实模样;到2050年,乡村全面实现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完)

编辑: 晓凡

2017年江苏乡村旅游实现营业总收入近900亿

2017年江苏乡村旅游实现营业总收入近900亿,“聚焦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2018全国重点媒体江苏大型采风活动启动仪式22日在南京举行。陈芬表示,近年来,江苏省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致富的重要渠道,现在的江苏大地农村美丽、农业兴旺、农民富庶、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