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丽江部分水体变黑带恶臭 夹带牲畜尸体

2018-05-15 07:37:00来源:云南网

  丽江漾弓江、东山河流域水体变黑带恶臭 夹带牲畜尸体

  4月18日,古城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在七河龙兴村国控断面建设水质自动监测站期间,发现漾弓江水体呈黑色浑浊状。昨日上午,丽江市古城区环保局向春城晚报丽江新闻热线回馈了古城区“4·18”漾弓江水体污染“突发事件”。

  漾弓江水体为何突然污染?古城区环保局经调查得知,2017年11月为满足群众春耕备耕需要,高士闸开始下闸蓄水,到2018年4月15日左右,春耕生产基本结束,高士闸蓄水量超限,部分周边的田地被水淹,加之田心、木家桥、高士居民小组附近在建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华丽高速建设施工受到影响,群众和施工方反映较大,4月18日高士闸拉闸排水,由于水流量较大,蓄水时间过长,河道内的树枝、生活垃圾、河底淤泥等沉积物随着水流而下。

  据介绍,4月19日上午,七河镇也反映境内漾弓江、东山河流域水体呈黑色,有刺鼻恶臭,水流中夹带有大量的生活垃圾和牲畜尸体。调查组排查过程中未发现有单位、企业、个人排放污水等现象,可以肯定是由于高士闸拉闸放水引起下游水体污染。

  4月20日开南街道的高士闸下闸蓄水,目前开南境内高士闸以南水面平缓,仍有少量的漂浮物,正组织群众尽快清理。鉴于上游开闸放水影响下游水体,七河镇采取应急措施,组织二十余名群众对河道内垃圾采取打捞措施,从4月19日开始,截至4月21日下午,已打捞并清运垃圾30余吨,河道内污染物基本捞出,并转运至处置点进行处理。

  4月21日,古城区环保局获悉情况后,立即与七河镇镇长和开南街道书记再次到七河观音峡、漾弓江流域进行查看,经查看高士闸已下闸,漾弓江水质已明显好转。

  古城区环保局要求,漾弓江流域的各乡(镇)和街道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做好日常巡检巡查工作,抓好河道清淤和河道垃圾日常的清理工作,避免再次发生漾弓江水体污染情况。

  (记者 王法)

编辑: 晓凡

云南丽江部分水体变黑带恶臭 夹带牲畜尸体

云南丽江部分水体变黑带恶臭 夹带牲畜尸体,4月18日,古城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在七河龙兴村国控断面建设水质自动监测站期间,发现漾弓江水体呈黑色浑浊状。据介绍,4月19日上午,七河镇也反映境内漾弓江、东山河流域水体呈黑色,有刺鼻恶臭,水流中夹带有大量的生活垃圾和牲畜尸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