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文旅产业巅峰大会暨产业资源链接博览会在京成功举办

2018-05-14 09: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14日消息(记者何微)近日,第三届文旅产业巅峰大会暨产业资源链接博览会(简称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大会以共享共赢共同体为主题,聚集全行业、全产业、全领域的文旅产业优质资源伙伴,特邀产业领袖人物、乡村振兴先锋人物、金融实力大咖和文旅产业大咖,围绕文旅产业升级、乡村振兴、旅游+金融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与对话,打造全域旅游整合对接平台。真正解决产业痛点,打通产业资源对接任督二脉,共同探讨在文旅大时代发展的背景下,将资源导入、资源匹配作为发展核心,共筑文旅产业新未来。

  本次大会得到了中国旅游研究院的学术指导,由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巅峰智业)主办,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焦作中旅银行、中共惠济区委、惠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本届大会吸引了千位文旅精英参会,碰撞产业资源对接交流火花、共话文旅产业趋势下的发展思路。

  当前,文旅产业风起云涌,更多行业联动,更多企业进驻,更多平台建立,更多技术融合,更多资本汇聚,文旅产业变革成为大势所趋,来自文旅产业各方面的意见领袖为大会来宾奉上了精彩分享。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华侨城集团总经理姚军,国家发改委城镇中心原副主任、现任该中心智库副理事长乔润令,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台湾原客家委员会副主委庄锦华等分别对文旅产业新使命与新路径进行了分享与探讨,指出文化是旅游的根和本,旅游是文化的形和体。文化+旅游要抓住普适价值、特色价值、传承价值以及创新价值。新时代赋予旅游的使命是做国家倡导的有价值的文化旅游产品;文旅产业融合的有效路径是产业资源融合、技术融合、功能融合及景城界域融合;未来土地利用应重点关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农村宅基地将是未来最大用地空间。

  本次大会联手文旅跨界的多个专业垂直领域企业机构代表,紧跟文旅产业潮流最前沿,共同评选颁发了金峰奖。所评奖项包括十大最美乡村影视取景地、十大夜游景观奖、最具投资价值十大民宿品牌、十佳文旅项目投资价值奖、十大最具人气旅游目的地奖、十大文化魅力人气景区奖、十大乡村振兴示范村、十大文旅品牌传播奖、十大最具人气旅游生活博主奖、文旅风尚奖、最具潜力文旅项目奖。

  据了解,本届大会延续并超越了2016年、2017年巅峰大会,一个文旅产业的超级IP在此诞生。巅峰智业总裁朱明辉表示,从新能力、新视野、新格局三方面发布巅峰智业转型聚变的全新战略:从旅游全产业链创意服务商文旅产业创新引领者升级。

  此外,在大会的美丽中国资源推介环节,来自巫山县、东阿县、新丰县、合阳县、惠济区、德化县、南雄市和方正县等地领导,为家乡旅游代言,为美丽寻找资本,探索文旅游发展路径。巅峰智业与巫山县、东阿县、黔南州、互助县,荥泽古城区荥泽公司与河南文化产业基金、中旅银行、巅峰智业及景逸资本分别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携手共进,共绘文旅市场新蓝图。

编辑: 宋雪

第三届文旅产业巅峰大会暨产业资源链接博览会在京成功举办

日,第三届文旅产业巅峰大会暨产业资源链接博览会(简称“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大会以“共享?共赢?共同体”为主题,聚集全行业、全产业、全领域的文旅产业优质资源伙伴,特邀产业领袖人物、乡村振兴先锋人物、金融实力大咖和文旅产业大咖,围绕文旅产业升级、乡村振兴、旅游+金融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与对话,打造全域旅游整合对接平台。真正解决产业痛点,打通产业资源对接任督二脉,共同探讨在文旅大时代发展的背景下,将资源导入、资源匹配作为发展核心,共筑文旅产业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