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另类春游 南宁一小学师生春游不去景区去插秧

2018-04-26 07:4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另类春游南宁一小学师生春游不去景区去插秧

  一名学生在农民手把手的教导下学插秧。 蒋雪林 摄

  结束体验的学生们满身是泥。 蒋雪林 摄

  一名学生体验插秧后脸上沾了泥。 蒋雪林 摄

  4月25日,广西南宁市桂雅路小学五年级350名师生在组织外出春游时,不再像过去那样去景区游玩,而是改去体验插秧的劳动乐趣,了解农耕文明,体会劳动的艰辛,让孩子珍惜粮食。桂雅路小学校长陈一璐表示,城市的孩子由于很少接触农事,不了解农民种植稻谷的艰辛,经常出现浪费粮食的现象。为让孩子对稻谷种植有直观的了解,该校组织了此次别样的春游。到了秋天,还将组织孩子们去收割曾由自己种植的稻谷,让他们体会收获的喜悦。

编辑: 晓凡

另类春游 南宁一小学师生春游不去景区去插秧

另类春游 南宁一小学师生春游不去景区去插秧,结束体验的学生们满身是泥。桂雅路小学校长陈一璐表示,城市的孩子由于很少接触农事,不了解农民种植稻谷的艰辛,经常出现浪费粮食的现象。到了秋天,还将组织孩子们去收割曾由自己种植的稻谷,让他们体会收获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