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相约敦煌”列车 加快丝路带旅游开发

2018-04-23 10:03: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22日电(记者李晓玲)今年首趟“相约敦煌”旅游列车近日由乌鲁木齐发出,直奔旅游名城敦煌,这是新疆加快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地区开放开发,带动区域旅游经济快速发展的举措。

  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了解到,去年7月1日,新疆铁路部门开行了乌鲁木齐至敦煌“坐着火车游新疆——相约敦煌”旅游列车,结束了新疆游客乘火车不能直达敦煌的历史。这是新疆铁路“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继“环游北疆”旅游专列开行后,开辟的又一条经典线路,将旅游名胜地敦煌融入新疆铁路“坐着火车游新疆”一站直达旅游网络中。这条旅游线路,开通当年往返开行了202列,运送游客5.3万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新疆旅游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增添了新动力。

  今年,新疆铁路部门抢抓新疆推进全域旅游的发展机遇,深度开发旅游市场,“相约敦煌”旅游列车今年起实施图定化、规模化每日开行运营,列车主要停站包括乌鲁木齐、乌鲁木齐南、吐鲁番、哈密、柳园、敦煌。该趟列车使用新型空调车底开行,编组14辆,其中10辆载客车由1节软卧车厢、9节硬卧车厢组成,全列乘用席位624个。列车往返均是夕发朝至、全列卧铺和唯一直达,既节省了时间又节省了住宿费。

  今年开行的“相约敦煌”旅游列车较去年提前两个多月,将开行至10月中旬,开行时间跨度大,将能更好地满足游客不同时期旅游出行需求,对实现新疆、甘肃两省区游客延伸旅游路径、两地客流交换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 宋雪

新疆“相约敦煌”列车 加快丝路带旅游开发

今年首趟“相约敦煌”旅游列车近日由乌鲁木齐发出,直奔旅游名城敦煌,这是新疆加快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地区开放开发,带动区域旅游经济快速发展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