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花开似锦 春游“海棠花溪”

2018-04-19 09:31:00来源:中国经济网

  元大都遗址公园拥有北京城区最大的海棠林——“海棠花溪”,位于地铁北土城附近,每年的三四月间海棠花盛开的时节,是观赏海棠花的主要地点。

  一条小月河从公园中流过,将公园分成南北两部分。海棠花溪景区分为西区和东区,西区主要保留原有景区特色,主要观赏西府海棠、金星海棠、雪球海棠等品种。东区主要展示新优品种,火焰、路易莎、春雪、粉屋顶、粉手帕、凯尔斯、喜洋洋、亚当、丰盛、印第安魔力、红丽、八棱……

  海棠花盛开的时节,整座公园弥漫着扑鼻的香气。沿着树下的小道前行,花团锦簇中有种遮天蔽日的感觉。阵风吹过,河岸边的海棠花瓣便纷纷扬扬落入水中,随波逐流,整条小河已然变成淡粉色的模样。

  乘车路线:

  5路、81路、92路、515路等多趟公交车可到达,或者地铁10号线北土城站下车出站即到。

编辑: 宋雪

花开似锦 春游“海棠花溪”

元大都遗址公园拥有北京城区最大的海棠林——“海棠花溪”,位于地铁北土城附近,每年的三四月间海棠花盛开的时节,是观赏海棠花的主要地点。海棠花溪景区分为西区和东区,西区主要保留原有景区特色,主要观赏西府海棠、金星海棠、雪球海棠等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