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机场新航站预计30日正式启用

2018-04-16 14:22:00来源:新华社

  哈尔滨机场15日举行T2新航站楼启用前的第4次综合演练,这也是T2新航站楼投用前最后一次大规模演练,2000名模拟旅客参与了当天的活动。预计30日T2新航站楼正式启用。

  15日上午9时,由大学生志愿者、机场员工等扮演的2000多名“旅客”陆续来到哈尔滨机场T2新航站楼。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所有“旅客”分批前往T2新航站楼出发大厅,按照国内进出港以及中转旅客流程,对值机、行李托运、安检、候机以及到达后提取行李等正常乘机环节进行演练。同时,还进行了电力系统故障、设备故障、反恐防暴、紧急救护等科目的演练。

  本次演练共持续2个多小时,共模拟了40个航班的进出港保障,其中出港航班20个,进港航班20个,模拟旅客涵盖无陪儿童、婴儿、轮椅等特殊旅客群体。

  哈尔滨机场计划于29日最后一个航班保障结束后,在30日凌晨开始转场。T1航站楼完成当晚的任务后关闭,暂时停止使用、实施改造。30日开始,国内进出港客运航班将全部转场到T2新航站楼运行。(记者王君宝)

编辑: 宋雪

哈尔滨机场新航站预计30日正式启用

哈尔滨机场15日举行T2新航站楼启用前的第4次综合演练,这也是T2新航站楼投用前最后一次大规模演练,2000名模拟旅客参与了当天的活动。本次演练共持续2个多小时,共模拟了40个航班的进出港保障,其中出港航班20个,进港航班20个,模拟旅客涵盖无陪儿童、婴儿、轮椅等特殊旅客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