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玉渊潭中樱初放 清明假期将迎观赏高峰

2018-04-04 0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4日消息(记者袁微)随着玉渊潭公园第30届樱花节开幕,公园内的杭州早樱、染井吉野等早樱陆续开放,并在上周末迎来观赏高峰期。据统计,上周末玉渊潭公园迎来首个赏花高峰,两天游客量超过20万人次。

  中樱初放 清明假期将迎来观赏高峰期

  由于樱花的花期较短,最早迎来游客的早樱本周已经开始飘落“樱花雨”,但昨日北京气温骤降,再加上春雨滋润,将会减缓中晚樱花开的脚步。“目前早樱已经开放近一个星期,园内的早樱现在已经开始飘落如雪,加上嫩叶展放,别有一番景致。同时清明节期间游客可以观赏大片开放的中樱”,玉渊潭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园内八重红枝垂、松前红绯衣等中樱正初步开放,晚樱也都含苞待放,预计在清明假期期间将进入最佳观赏期,到时也将迎来游客赏樱高峰期。据了解,相较于早樱,中樱、晚樱的花瓣更多一些,花朵更大。

  樱花园位于玉渊潭公园的西北处,与玉渊潭公园西湖相邻。沿着湖岸盛放的樱花,与宽阔的湖岸、碧绿的春水相互映衬,融为一体,这里也成为广大游客和摄影爱好者青睐的地方,很多游客在赏樱过程中,都会来这里拍照。

  东湖东北岸新增“千米樱堤”景观

  为了疏解樱花园核心区的赏樱人流,玉渊潭公园在东湖东北岸打造“千米樱堤”景观,沿线种植樱花200余株,形成了长长的水岸樱花景观线,经过三年的养护,现已初具规模,既能满足从东门而来的游客穿行,也适于隔岸眺望。

  此外,东南部玉渊春秋景区、樱花大道、西桥临三环等三处新增景观,也将在今春初显观赏成效。同时,今年公园还首次引进“钟花樱”“天之川”并在玉渊春秋景区进行展示试种。

  景区多处悬挂温馨提示牌 劝导文明游园

  针对近期出现的游客赏樱过程中的不文明行为,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在景区里悬挂温馨提示牌之外,玉渊潭公园还专门安排文明引导员,维护景区秩序和安全,对于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会及时提醒游客,遵守文明游园。此外,工作人员还呼吁,希望游客在观赏过程中与樱花保持适当的距离。

  此外,工作人员还表示,为引导游客避开周末及节假日赏花高峰,错峰游园,公园将在周一至周五(清明小长假除外)免费开展“樱花导赏”服务,围绕樱花的引种与识别、促培与养护、历史与文化、品种与景观、家庭种植等专题,为游客义务讲解樱花知识。

编辑: 宋雪

北京玉渊潭中樱初放 清明假期将迎观赏高峰

随着玉渊潭公园第30届樱花节开幕,公园内的杭州早樱、染井吉野等早樱陆续开放,并在上周末迎来观赏高峰期。据统计,上周末玉渊潭公园迎来首个赏花高峰,两天游客量超过2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