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出国旅游花钱如何更省?欧盟建议立法帮助消费者

2018-03-29 10:31:00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9日电 据荷兰《华侨新天地》编译报道,现在出国旅游日渐平常,但你知道去外国是使用外币划算,还是以自己国家货币结算更划算吗?

  别不以为然,差别真的很大。调查显示:换算成自己本国货币结算是最贵的。

  而且,虽然现在的欧盟国家普遍使用欧元为国家的流通货币,但欧盟区也不是通用欧元,有9个“不走寻常路”的欧盟国家,没有加入欧元区,不使用欧元为国家货币。它们是:丹麦、英国、波兰、匈牙利、捷克、斯洛文尼亚、罗马尼亚、克罗地亚。

  无论到哪里,刷卡取现金或是刷卡支付,卡里的钱都会被各种各样的手续费悄无声息地一点点划走。

  针对欧盟国家中“内讧”般地乱扣费的现象,欧盟委员会日前决定出手整治。

  欧盟委员会建议立法:欧盟国家内“跨国用钱”时,无论是刷卡、取钱,或者在线支付时,都必须提前告知消费者会被收取多少手续费。

  比如,去保加利亚的首都索非亚的ATM机上用荷兰的银行卡取钱,ATM的屏幕上会显示:跨国跨银行提款的手续费是多少。同理,非欧元区的游客来欧元区国家旅游,用本国的卡取欧元的时候,也会被提前告知手续费是多少。

  欧洲银行管理局也表示:会尽快制订好相关法律法规。欧盟委员会希望此新政将在一年内开始推行;并给予银行和相关企业三年的过渡期,让他们完善与之相关的硬件与软件。

  欧盟委员会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手续费透明化”的改革,可以让外国人在欧盟内“跨国”用钱的手续费下降。因为,消费者可以货比三家,挑选收费最合理、性价比最高的机构换钱。

编辑: 宋雪

出国旅游花钱如何更省?欧盟建议立法帮助消费者

无论到哪里,刷卡取现金或是刷卡支付,卡里的钱都会被各种各样的手续费悄无声息地一点点划走。欧盟委员会建议立法:欧盟国家内“跨国用钱”时,无论是刷卡、取钱,或者在线支付时,都必须提前告知消费者会被收取多少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