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签证利好、航线增加 中东非旅游线火起来

2018-03-15 15:43:00来源:钱江晚报

中国侨网土耳其棉花堡

土耳其棉花堡

  签证利好、航线增加、引进中文员工、改善酒店等服务设施中东非旅游线是这么火起来的

  可能有不少人注意到,以前过年朋友圈摄影大赛最多见的是东南亚海岛,但是最近,晒海岛已经完全不能领风气之先。

  土耳其棉花堡、埃及红海、摩洛哥舍夫沙万、迪拜塔……这些才能在朋友圈出风头。颇为小众的游线,为啥最近常常露脸?这些被旅行社统称为“一带一路”线路的旅游目的地正悄悄走红。

  小众、冷门目的地 中东、西亚、北非开始走红

  作为世界上最具活力和潜力的黄金旅游之路,丝绸之路涉及60多个国家、44亿人口,国际旅游总量占全球70%以上。厚重的历史文化、丰富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在地理位置上有着明显的互通优势……这些因素的存在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奠定了沿线国家旅游业繁荣发展的基础。

  伴随签证利好、开通直飞及航线增加,以及OTA巨头们在供应链端的开拓,原有的中东、西亚、北非等小众、冷门目的地,正向更多中国游客敞开大门。蜜月游、毕业旅行、白领休年假、家庭游、闺蜜游、夕阳红游客的脚步踏遍“一带一路”沿线。

  回望2017年,一批新晋免签、落地签目的地国家成为国内游客出境旅游的新选择。除了阿联酋、埃及、土耳其、南非等目的地以外,肯尼亚、以色列、约旦、突尼斯、摩洛哥、坦桑尼亚等新兴目的地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关注。

  钱报记者了解到,2018年省内各大旅行社将深入发掘丝路沿线旅游资源,将其引入各个产品线的同时,融合陆地及海上丝绸之路,打造多方位发展的丝路旅游产品体系,产品覆盖团队游、自由行、私家团、邮轮游、主题游等。旅游作为重点合作领域之一,将为国内旅游企业带来空前机遇。

  新免签、落地签 政策利好

  摩洛哥、突尼斯旅游市场的快速增长与其对华签证的简化不无关系。2016年6月,摩洛哥宣布对华免签,2017年2月,突尼斯随后宣布对华免签。入境手续的简化促使摩洛哥、突尼斯一跃成为“黑马”。

  “免签之前,想得到摩洛哥签证真的比登天还难,使馆不受理个人签证,需要通过指定的旅行社,各项材料的要求也极其严格。”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护照中没有大国旅行经历的人基本上会被拒,即使能满足签证条件,受理时间长也会影响到部分游客安排自己的出游。”但自从2016年6月摩洛哥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以来,国人赴摩游客人数大幅提升。

  据摩洛哥国家旅游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免签以前摩洛哥年均接待中国游客数量不到2万人次,而2017年中国游客则超过了10万人次。肉眼可见的人数增长再一次证实了便利的签证政策正在为潜在游客提供最重要的“旅行决策权”。

  包机航线明显增加 价格更亲民

  杭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中东非洲市场操作陈素瑶告诉钱报记者,“2017年推出土耳其的特价产品后,游线热度明显增加。尤其是中老年人,对于埃及、土耳其连线的产品非常感兴趣。”

  陈素瑶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埃及相关旅游产品价格浮动不大,埃及包机没有开始之前,旅游产品价格都是在8000元以上,2017年包机开始飞了之后,优惠力度大约在千元左右;而土耳其之前一直只有上海口岸出发一个线路产品推荐,2017年开始杭州出发转机的产品进入市场,价格也比上海直飞便宜20%左右,关键家门口出发便捷太多。“前几年省内客人对这些国家了解不多,随着签证政策的利好,包机产品的推广,加上这些境外目的地对于自费项目并没有强求,所以越来越被大众所接受。”

  现在,杭州往返伊斯坦布尔,住国际五星级酒店,玩上11天不过7000多元。

  迪拜酒店引进中文员工 方便国人体验

  除了政策利好,目的地国家旅游局也非常重视在中国的推广。

  “这两年我们和迪拜旅游局举办了多场路演,而且现在的产品多样化明显,各种标准都有,住国际品牌的五星级酒店,性价比却很高。比如迪拜一地,4月份的产品基本已经告罄,建议5、6月份可以去土耳其,这段时间土耳其的天气非常好,和国内一样,属于春季。”陈素瑶介绍。

  据人民网报道显示,2017年,迪拜全球游客较去年同比增长6.2%,中国市场增长强劲,涨幅高达41%。

  据悉,自2016年底迪拜对中国公民实施免费落地签政策后,旅游市场受益颇多。为了使中国游客得到更多便利,迪拜推出“China ready”项目,联合业界合作伙伴,通过在酒店和景点引进了提供中文服务的员工,在餐饮店提供中文菜单等持续举措,切实方便中国游客体验。

  而摩洛哥也正在着手改善酒店、交通设施,提高游客接待能力以应对中国游客的增加。

  此外,摩洛哥和中国的直航线路也正在洽谈中,这是提升摩洛哥对中国游客吸引力的关键因素之一。(本报记者 郑剑瑾)

编辑: 宋雪

签证利好、航线增加 中东非旅游线火起来

而摩洛哥也正在着手改善酒店、交通设施,提高游客接待能力以应对中国游客的增加。摩洛哥和中国的直航线路也正在洽谈中,这是提升摩洛哥对中国游客吸引力的关键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