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安阳推介研学旅行资源 促进研学游创新升级

2018-03-10 0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 胡莹莹) 安阳市位于河南省最北端,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被国家旅游局授予首批“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之一。安阳市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拥有殷墟、红旗渠、岳飞庙、太行大峡谷、羑里城等著名景区,为开展中小学研学旅游,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为推介河南省安阳市的特色研学旅行资源和旅行产品,“2018安阳研学旅游推介会”9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安阳市旅游局与众信旅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授予众信游学为北京指定研学推广中心。

  “研学旅游”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脉相承,其重点在于学习,可谓是教育与旅游的完美结合。目前,研学旅游已经成为旅游业的经济增长点,日益受到市场的追捧。安阳市旅游局局长史景山在推介会上介绍说,安阳作为国家首批研学旅行目的地城市,拥有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红色精神、太行山水”等取之不尽的研学旅游资源。

  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安阳市的研学旅行已成为国内标杆,处于领先地位。截至目前,安阳研学旅行已经形成广泛的社会影响力,600余所院校与安阳市红旗渠、殷墟和太行大峡谷等景区达成合作协议,每年有近百万人次的学生来安阳研学旅行。

安阳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资料图)

  今年安阳市研学旅游活动丰富多彩,作为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红旗渠景区将于5月26日“中国研学旅行日”举办第二届研学旅行联盟大会。殷墟景区将开展“我是小小考古家”模拟考古体验活动,“小小考古家”们将到考古工地现场,学习考古和文物保护知识,了解基本的考古技能。羑里城景区针对研学旅游,开设“周文王祭拜礼、八卦拟人化、我是八卦小勇士”三大特色课程。岳飞庙景区开发了“现场教学、专题教学、场景教学、仪式教学、以及综合教学”6类特色教学课程。

  针对研学旅游的市场需求,今年安阳市各大景区将给予研学旅行团体、中小学生大幅优惠门票。此外,安阳市还制定出台了《安阳市旅游产业保增长促发展实施办法》,对境内外组团赴安阳研学旅游的大型团队进行奖励和优惠。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安阳市旅游局与众信旅游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整合旅游资源、策划开发旅行产品、拓展客源市场、打造旅游目的地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并建立长期、全面、务实、有效的战略合作关系。

编辑: 胡莹莹

河南安阳推介研学旅行资源 促进研学游创新升级

安阳市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拥有殷墟、红旗渠、岳飞庙、太行大峡谷、羑里城等著名景区,为开展中小学研学旅游,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