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国际邮轮中心建设推进 始发航次呈“双高”

2018-03-09 09:4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连3月7日电 (记者 杨毅)大连港集团7日对外发布消息称,目前大连港区10-11号泊位已完成15万吨级邮轮泊位改造,8-9号泊位的升级改造正在进行中。该工程完工后,大连港邮轮港区将具备同时接待2艘15万吨级大型国际邮轮的能力及“一站式”通关条件。

  自2016年大连港国际邮轮中心正式开港运营以来,大连港已成功为歌诗达、皇家加勒比、地中海、渤海邮轮、钻石邮轮等邮轮公司提供始发邮轮港口服务,靠泊邮轮数量逐年增加,并实现大型国际邮轮始发运营常态化。邮轮旅游已成为中国东北地区游客的新兴旅游方式,吸引诸多国内游客从各地汇集大连。

  为加快推进国际邮轮中心建设,近年来,大连港积极推进邮轮码头硬件设施改造升级。此前,大连港已完成港区22库一层邮轮候船厅改造,可满足3000名游客通关、办票、行李托运及候船需要;今年4月中旬,大连港还将完成对该邮轮候船厅进一步的优化升级。泊位升级方面,大连港已于去年底完成港区10-11号泊位15万吨级邮轮泊位改造,8-9号泊位升级改造成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至2020年,大连港还将完成3.8万平方米的国际邮轮中心建设,游客通过能力达1万人次。

  根据计划,今年大连港已经确定了渤海邮轮2.4万吨级“中华泰山号”于4-5月份来大连运营12个日本始发航次,丽星邮轮7.5万吨级“处女星号”将于9月运营5个始发航次,歌诗达邮轮10万吨级“幸运号”也将于10月份在大连运营3个始发航次;部分始发邮轮计划也在进一步洽谈中。

  大连港客运总公司副总经理张耕表示,今年邮轮始发航次较以往呈现高数量、高质量增长态势,不仅实现邮轮运营时间跨度长、数量多,而且首次实现10万吨级邮轮始发运营;随着今后更多邮轮公司将旗下的邮轮迁到大连港始发,将带动和激发东北邮轮经济新的增长点。(完)

编辑: 宋雪

大连国际邮轮中心建设推进 始发航次呈“双高”

目前大连港区10-11号泊位已完成15万吨级邮轮泊位改造,8-9号泊位的升级改造正在进行中。该工程完工后,大连港邮轮港区将具备同时接待2艘15万吨级大型国际邮轮的能力及“一站式”通关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