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00年“花市元宵灯会”展示非遗文化

2018-03-01 15:27:00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昨天下午,持续3天的崇外街道元宵灯会举办,由12个社区的居民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的220盏花灯,将接受专家和居民打分。期间,还能看到非遗展示、居民文艺汇演、参与互动游戏。据介绍,“花市元宵灯会”已有300年历史,是市级非遗项目,自2001年恢复以来,已成功举办18届。

  灯会在位于都市馨园小区的社区文化活动站举行。一盏绿色的“孔雀开屏”吸引居民争相拍照合影。孔雀彩色的羽冠一闪一闪,绚丽耀眼。脖子上的“羽毛”轻轻一吹随风舞动,活灵活现。最漂亮的还是打开的尾巴,上面小彩灯闪耀,让羽毛更加鲜艳。这盏花灯出自社区里的风筝区级非遗传承人、今年68岁的张世德之手。

  2009年,“花市元宵灯会”入选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编辑: 宋雪

300年“花市元宵灯会”展示非遗文化

昨天下午,持续3天的崇外街道元宵灯会举办,由12个社区的居民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的220盏花灯,将接受专家和居民打分。据介绍,“花市元宵灯会”已有300年历史,是市级非遗项目,自2001年恢复以来,已成功举办18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