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春节乡村游人均花费约1586元 四川最活跃

2018-03-01 09:57:00来源:中国网

  昨天,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和中国电信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发布了《2018年春节专项旅游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春节,我国乡村游平均人均消费金额1586元左右。其中,四川省乡村游出行最活跃,成为出游人次最多的省份。

  数据显示,我国乡村游跨省出游人次占总体乡村游出游人次的比例为17.99%,乡村游过夜比例为68.42%,平均出游时长达到85.21小时,平均出游距离为169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级行政区层面来看,四川的乡村游出行最为活跃,成为出游人次最多的省份。此外,在城市出游人次排名中,成都市领先于重庆、上海和北京等城市位列第一。此外,双流、都江堰、郫县也在区县排名中名列前茅。

  《数据》分析得出,乡村游资源远离经济发达地区核心地带,造成发达城市乡村游平均出游距离相对较远。(伍策 高峰)

编辑: 胡莹莹

2018春节乡村游人均花费约1586元 四川最活跃

在各级行政区层面来看,四川的乡村游出行最为活跃,成为出游人次最多的省份。此外,在城市出游人次排名中,成都市领先于重庆、上海和北京等城市位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