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高铁加普速 合力保返程

2018-02-26 09:50:00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节后,四川绵阳火车站迎来出行高峰,大批务工旅客井然有序地搭乘普速和高铁列车出川。首次投入春运的西成高铁与有着60年历史的宝成铁路组成“双通道”,极大地拓宽了出川路。“高铁通了,出川打工的路也好走了,再也不用为节后赶火车犯愁了。”有着20多年务工经历的盐亭县农民工谢兴明说。

  漆迎春是江油火车站的一名客运员,参加过20多次春运工作。据他回忆,过去一到春运放票,车站广场排队购票的“长龙”中间还要打几个“折”,有的偏远山区老乡守了几天都买不到票。

  去年9月29日,兰渝铁路通车,铁路运输能力大幅提升,四川德阳、绵阳、江油等地旅客从广元经兰渝线,比以前绕道节省了8小时左右。去年12月6日,西成高铁开通,成都到西安由过去的10多个小时缩短到3个多小时,且四川高铁与全国高铁联网,形成了经西安到北京、郑州、太原等地的快速通道。今年1月25日,渝贵铁路正式通车,打通了西南地区至华南等地区的快速铁路通道,四川绵阳、德阳等地的旅客经重庆到贵州及华南地区更加方便。

  绵阳车务段地处四川劳务输出重点区域,宝成铁路与西成高铁在绵阳、德阳、江油车站交会,普速和高铁在同一车站“一站两场”无缝切换。与此同时,西成客专上的江油北、罗江东等高铁小站分布在山区县乡,山区农民工节后在家门口就能乘高铁出行。春运动车加开加挂,普速列车热门方向加开,旅客选择更多。

编辑: 胡莹莹

成都高铁加普速 合力保返程

绵阳车务段地处四川劳务输出重点区域,宝成铁路与西成高铁在绵阳、德阳、江油车站交会,普速和高铁在同一车站“一站两场”无缝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