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提醒:如有赴马尔代夫行程建议取消

2018-02-08 07:08:00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外交部提醒: 如有赴马尔代夫行程建议取消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 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马尔代夫。如近期有赴马行程,建议取消。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5日,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宣布马全国进入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不少中国人计划春节假期前往马尔代夫旅游。中方如何保障在马游客安全?

  耿爽说,根据马尔代夫安全形势的最新发展,外交部和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调整了安全提醒级别,请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近期暂勿前往马尔代夫。如近期有赴马行程,建议取消。

  “中国政府一向高度重视包括出境游客在内的所有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春节假期是中国公民出境游高峰,建议中国游客在计划出国旅游时,高度关注安全问题。”耿爽说,中方也敦促有关国家,切实采取必要措施,保障当地中国游客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针对马尔代夫当前局势,耿爽表示,中方一直密切关注马尔代夫局势发展,希望马有关各方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分歧,尽快恢复正常秩序,保持国家稳定和社会安定。相信马政府、政党和人民有智慧、有能力自主应对目前的状况。

  耿爽说,中方已要求马方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证在马中方人员、机构和合作项目安全。

编辑: 晓凡

外交部提醒:如有赴马尔代夫行程建议取消

外交部提醒:如有赴马尔代夫行程建议取消,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马尔代夫。耿爽说,根据马尔代夫安全形势的最新发展,外交部和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调整了安全提醒级别,请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近期暂勿前往马尔代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