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机舱内吸烟、破坏生态环境 3名游客被列入"黑名单"

2018-02-07 14:30:00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据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消息,近日,一名云南游客搭乘亚航航班由吉隆坡飞往斗湖的途中,因在机舱内吸烟被马来西亚法院判处罚款。目前,国家旅游局已根据《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将该游客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记录期限为3年。另外,还有两名河北游客因违规徒步穿越自然保护区的实验区,破坏保护区的生态环境,也被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记录期限为2年。

  据了解,2018年1月16日,云南游客李某某由云南熊猫国际旅行社组织前往马来西亚旅游。该游客在搭乘亚航航班由吉隆坡飞往斗湖的途中,因在机舱内吸烟被马来西亚警方立案调查。1月25日,该游客被马来西亚地方法院判处罚款6000令吉(约合人民币9731元)。

  2017年6月,河北游客吴某某、温某某在未经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允许的情况下,违规徒步穿越自然保护区的实验区,破坏保护区生态环境。九寨沟县森林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四川省林业行政处罚裁量标准》之规定,对吴某某、温某某作出责令改正,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春节将至,旅游市场将迎来新一轮出游高峰。国家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出游时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尊重旅游目的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做到爱护环境,举止得体,文明出游,理性消费。同时,各地旅游部门要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旅游企业要做好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安全旅游;旅行社要把好“组团关”“落地关”“行程关”,导游领队要切实肩负起文明旅游宣传员的职责。

编辑: 胡莹莹

机舱内吸烟、破坏生态环境 3名游客被列入"黑名单"

(记者刘佳)据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消息,近日,一名云南游客搭乘亚航航班由吉隆坡飞往斗湖的途中,因在机舱内吸烟被马来西亚法院判处罚款。还有两名河北游客因违规徒步穿越自然保护区的实验区,破坏保护区的生态环境,也被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记录期限为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