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赴英国游大数据:人数翻倍 成本降三成

2018-02-06 14: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 “来伦敦吧!来英国吧!来英国的各地旅游吧!”在中国访问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近日接受了央视主持人水均益的专访,在谈到英国旅游时,她这样说道。

  事实上,全球规模最大的旅游消费群体——中国游客,对英国的热情史无前例。数据显示,在退出欧盟后,中国游客越来越愿意到英国一国深度旅游。中国游客去英国,不仅在人数增长上是全球领先,也是在英国旅游消费最多的群体。

  “携程平台上,英国是中国游客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2月2日,携程CEO孙洁获邀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会谈,并向她介绍携程在中英合作方面的成果。

  携程“中国人对英国充满好奇心——2017年英国游大数据”里显示,2017年有超过6万中国游客通过携程网站和客户端,选择跟团游、自由行、当地玩乐等旅游产品赴英国,人数较2016年同比增长近100%,是去年增长最快的出境游目的地之一。 携程还发布了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英国游目的地、景点、玩乐产品,中国游客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古堡、教堂、球场,影视剧、交通通票、购物游、歌剧等,都在热卖名单中。尤其是哈利波特体验游人气最高,在TOP10玩乐产品中占了3个。

  英国交通部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共有11.5万中国游客抵达英国,较去年同期增长47%。旅游开销增长2.31亿英镑,较去年同期增长54%。英国政府为吸引中国游客,计划将直飞中国的客运航班增加50%,由每周100班次增加至每周150班次。 携程旅游客户的统计,中国游客赴英国旅游,最受欢迎的玩法是英国一国或伦敦等一地游,其次是两国或三国连游。英国一地游产品越来越受到青睐,增长最快。平均停留时间在7天以上,8到10天的选择最多,一些15日的深度游也有很多中国旅游者报名。“英国一国或一地游已成为主流方式。”携程出境游专家分析。

  在旅游产品的类型上,中国游客选择跟团游的比例最高,达42%,但自由行,定制游越来越流行,分别有26%,32%的旅游者选择。网上找一个定制师私人订制一个独特的英国旅行,成为中国旅游者的新趋势。 中国游客在英国旅游上也舍得投入。去年在旅游产品上人均花费约10000元。2017年以来,中国人去英国旅游成本相比2016年明显下降,人均价格下降超过三成。目前热门的英国7日游最低只需7000多元,自由行产品5000多元起。但是一些人均近5万元的高端团、私家团产品也在携程网上热卖。不仅销量显著,而且中国游客点评分也很高。

  哪些地方的人更热衷去英国旅游?从2017年英国游出发城市排行榜看,前十名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南京,杭州,重庆,武汉,东莞。 携程还发布了年度最受中国游客喜爱的十大英国旅游目的地,伦敦、爱丁堡、温德米尔、曼彻斯特、威廉堡、牛津、剑桥等排名前列。

  哪些景点中国游客热衷?从携程海外玩乐平台的景点门票预订看,伦敦眼、温莎城堡、杜莎夫人蜡像馆、威斯敏斯特教堂、爱丁堡城堡等排名前十。中国人对城堡、教堂、球场等各类景点都很有兴趣。

  携程还发布了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英国十大当地玩乐产品,伦敦哈利波特摄影棚魔法世界精彩之旅、伦敦通票London Pass、英国伦敦比斯特购物村一日游排名前三。中国游客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影视剧、交通通票、购物游、歌剧等,都在热卖名单中。尤其是哈利波特体验人气最高,在TOP10中占了3个。

   数据显示,中国女性更热心去英国旅游。从携程出境游的订单用户看,英国游60%的用户是女性,比男性的人数多50%。 从年龄看,80后,70后各以22%的比例排名第一,90后,00后也越来越多,占比也超过四分之一。从人群看,英国已经成为中国游客亲子、朋友、情侣蜜月游的热门目的地,亲子游比例28%占比最高。带爸妈旅行的比例为10%。

编辑: 宋雪

中国赴英国游大数据:人数翻倍 成本降三成

全球规模最大的旅游消费群体——中国游客,对英国的热情史无前例。数据显示,在退出欧盟后,中国游客越来越愿意到英国一国深度旅游。中国游客去英国,不仅在人数增长上是全球领先,也是在英国旅游消费最多的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