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西城区全民健身冰雪季系列活动开幕

2018-01-24 14:48:00来源:千龙网

  由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和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西城区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于23日在陶然亭公园开幕。冰雪季活动以“全民健身迎冬奥、快乐冰雪圆梦想”为主题,在坚持积极引导西城居民参加冬季健身,广泛宣传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和技能的基础上,深入挖掘西城区的历史文化积淀和冰雪文化资源,突出展现西城区冰雪运动的传统文化特色。

  西城区冰雪运动历史悠久,什刹海冰场享誉京城,是市民滑冰、打冰球、溜冰车的聚集地,也是冰蹴球的发源地;北海公园坐拥皇家园林,冬季的太液池曾是八旗兵士“冰嬉”的舞台;陶然亭公园胜迹荟集,已连续八年举办冰雪嘉年华,是中心城区最受欢迎的冰雪体验地。2018年西城区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以“1+8”形式开展,即“1场开幕式+8个主题活动”。

  8个主题活动分别是:

  1、什刹三冰——第四届什刹海冰雪体育文化节

  2、运动风尚——陶然亭冰雪嘉年华

  3、冰雪传承——北海传统冰雪文化展示活动

  4、冰魂雪魄——魅力冰雪西城传播活动

  5、“未来之星”——青少年冰雪普及活动

  6、京津冀携手——冰雪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7、精彩记忆——西城冰雪宣传推广活动

  8、上冰上雪——冰雪公益体验课

  八个主题活动既涵盖了传统项目冰蹴球和冰龙舟比赛、冰嬉表演,也有时尚的亲子冰雪定向、冰雪嘉年华;既有线下的冰雪公益体验课,也有线上的知识问答和抢票活动;既有拥军助残的冰雪体验,也有青少年的专业训练;既有老北京的冬季运动专题展览,也有京津冀互动的冰雪交流。冰雪季系列活动已于2017年12月陆续开始,将持续到2018年3月。什刹海冰场、北海公园、陶然亭公园都有丰富的活动内容。  

  开幕式结束后,还进行了亲子冰雪定向赛。50对来自社会各界的亲子选手,手持指北针和地图,在陶然亭冰雪嘉年华的现场“按图索骥”,时而与南极企鹅相遇,时而穿越雪地城堡,让大人与孩子共同体验别样的运动快乐与冰雪激情。100名来自陶然亭街道的市民参加了滑雪公益体验课活动。现场还同时发放宣传画册,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冰雪运动及冬奥知识。

编辑: 宋雪

2018西城区全民健身冰雪季系列活动开幕

由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和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西城区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于23日在陶然亭公园开幕。现场还同时发放宣传画册,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冰雪运动及冬奥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