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机场去年运送旅客逾4500万人次

2018-01-24 08:13:00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近日从深圳机场获悉,过去一年,深圳机场各项业务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快报数据显示,2017年深圳机场运送旅客达4561.1万人次,同比增长8.7%,旅客吞吐量位列国内机场第五。与此同时,深圳机场国际化步伐继续加快,全年新增16个国际客运通航城市,国际业务增量给深圳机场带来了新的发展动力。

  深圳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 涂胜 通讯员 叶丹)记者近日从深圳机场获悉,过去一年,深圳机场各项业务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快报数据显示,2017年深圳机场运送旅客达4561.1万人次,同比增长8.7%,旅客吞吐量位列国内机场第五。与此同时,深圳机场国际化步伐继续加快,全年新增16个国际客运通航城市,国际业务增量给深圳机场带来了新的发展动力。

  2017年深圳机场运送旅客逾4500万人次 位列国内机场第五 摄影:马博明

  国际业务渐成深圳机场新增长极

  据悉,2017年,深圳机场紧紧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珠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建设、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等外部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打造面向亚太、连接欧美的客货运输网络,国际航线发展规模创历年之最。

  据统计,2017年,各航空公司相继新开了深圳至金边、河内、墨尔本、布里斯班、莫斯科、美娜多、兰卡威、琅勃拉邦、万象、清莱、米兰、甲米、芭堤雅、富国岛、凯恩斯、古晋等16个国际城市的客运航线。截至2017年底,深圳机场国际客运通航城市达到36个,其中洲际客运通航城市共10个,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和竞争力稳步提升,深圳飞世界变得越来越方便。

  国际航线增多直接带动了深圳机场业务量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深圳机场国际和地区旅客达359.8万人次,其中国际旅客295.4万人次,同比增长32.4%。在新的增量带动下,深圳机场客运业务发展也整体提速,2017年客流增幅达8.7%,旅客吞吐量排名国内机场第五,客流增速及国内机场旅客排名相比2016年均有提升。

  除了新开多条国际航线外,2017年深圳机场国内客运航线网络也更趋完善,国内客运通航城市增至116个,机场航线通达性持续增强。

编辑: 果君

深圳机场去年运送旅客逾4500万人次

记者近日从深圳机场获悉,过去一年,深圳机场各项业务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除了新开多条国际航线外,2017年深圳机场国内客运航线网络也更趋完善,国内客运通航城市增至116个,机场航线通达性持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