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封顶封围 2019年10月试运行

2018-01-18 16:12:00来源: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18日讯,编辑从北京市新机场办方面了解到最新消息:建筑面积达140余万平方米的北京新机场航站楼主体工程将于明年7月竣工,2019年10月正式试运行。

  市新机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新机场航站楼日前已经实现功能性封顶封围,航站楼工程立面幕墙、屋面采光顶除为后续工序预留少量施工通道外,其余部位全部施工完成。下一步,航站楼工程将全面转入楼内各项精装修和行李系统、电梯、消防、楼宇自控等机电设备安装以及地下轨道、室外登机桥施工等,预计到今年年底,新机场主体工程将基本完工。

  新机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强调,航站楼综合体包括旅客航站楼(核心区及五个指廊)、综合交通中心(停车楼及综合服务楼)工程及地下轨道等,总建设面积超过140万平方米。如此体量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在国内堪称第一。

  据介绍,新机场核心区18万平方米的曲面屋面的玻璃都有唯一的“身份证”,每块玻璃共有四层,上下两层是玻璃层,中间为中空层,中空层的内部则是“智慧芯”。整齐排列的铝网根据屋面曲面变化而有不同角度,不仅可避免强烈日照,还能满足航站楼自然采光需求。

  在新机场的交通设施建设方面:未来新机场周边将形成“五纵两横”的主干交通网,“五纵”指京开高速、新机场高速、京台高速、新机场轨道线、京雄城际,“两横”则包括新机场北线高速和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

  而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南五环—北京新机场)起点为南五环团河桥东约450米处,终点至北京新机场北围界,主线全长约27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100-120公里/小时。该项目于2016年11月底开工,计划于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编辑: 宋雪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封顶封围 2019年10月试运行

建筑面积达140余万平方米的北京新机场航站楼主体工程将于明年7月竣工,2019年10月正式试运行。据介绍,新机场核心区18万平方米的曲面屋面的玻璃都有唯一的“身份证”,每块玻璃共有四层,上下两层是玻璃层,中间为中空层,中空层的内部则是“智慧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