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数据:去年全球旅游总人次、总收入增势强劲

2018-01-17 09:24:00来源:中国网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委托中国社会科学旅游研究中心完成的《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旅游总人次和全球旅游总收入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旅游总人次快速增长,达到全球人口总规模的1.6倍。全球范围内,参与旅游的群体不断扩大,旅游消费已然成为全球民众的重要生活方式;全球旅游总收入超过5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6.7%。旅游对于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作用更加明显;全球旅游总人次和旅游总收入的增速均超过2016年,分别增长6.8%和4.3%,全球旅游经济进入快速增长期,且旅游消费水平不断提高;2017年全球旅游总收入和旅游总人次增速持续高于GDP增速。

  报告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对2017年全球GDP实际增长率的预测分别为3.5%和2.7%,而全球旅游总收入增速比其分别高出0.8个和1.6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从2017年各大板块旅游总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在全球所占份额来看,欧洲板块比例持续下降,美洲板块旅游人次份额有所下降,旅游收入所占份额略有上升,亚太板块份额继续显著上升。

  从旅游总人次方面看,2017年亚太地区旅游人次占全球总人次的比例为66.6%,与2016年的65.0%相比,增长了1.6个百分点;从2016年到2017年,美洲板块份额从16.5%下降到15.8%,下降了0.7个百分点;欧洲板块份额从15.6%下降到14.9%,下降了0.7个百分点;中东板块份额下降了0.1个百分点,非洲板块份额保持不变。

  从旅游总收入方面看,从2016年到2017年,亚太地区所占份额从32.3%增长到33.1%,增长了0.8个百分点;美洲板块份额从30.7%增长到30.9%,略微增长了0.2个百分点;欧洲板块份额从32.0%下降到31.0%,下降了1个百分点;中东和非洲板块份额保持不变。总体而言,欧洲、美洲和亚太地区的旅游总收入占全球的95.0%。

编辑: 胡莹莹

数据:去年全球旅游总人次、总收入增势强劲

从2017年各大板块旅游总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在全球所占份额来看,欧洲板块比例持续下降,美洲板块旅游人次份额有所下降,旅游收入所占份额略有上升,亚太板块份额继续显著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