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冬日好个游:北上踏冰雪 南下寻暖阳

2018-01-17 07:02: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1月1日,在新疆喀纳斯禾木村举办的泼雪节上,当地居民在为游客表演跳雪。

  新华社记者 赵 戈摄

  近日,位于云南省西部的南涧彝族自治县无量山樱花谷的樱花竞相绽放,色彩缤纷,争奇斗艳,成为冬日里的一道亮丽风景。图为夕阳时分的樱花谷一景。

  新华社记者 胡 超摄

  1月10日,一名女孩在云南省昆明市滇池大坝与红嘴鸥合影。

  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摄

  近日,榕江县油菜花竟相绽放,绽放的油菜花引来众多游客观光拍照分享美景。图为1月7日,游客在贵州省榕江县忠诚镇大坝的油菜花田里开心地观光游玩。

  李长华摄(人民视觉)

  1月的雪乡,一座座相连的“雪屋”,红彤彤的灯笼……千姿百态、如梦似幻。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零下20多摄氏度的黑龙江省牡丹江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游人如织,让这个曾是苦寒之地的林海雪原变成了红红火火的“中国雪乡”。图为“雪乡”夜景。

  霍 玮摄(人民视觉)

  中国北方各地已是隆冬时节,而著名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以独特的气候和迷人的热带海洋风光吸引众多中外游客前来度假,迎来冬季旅游旺季。图为游客在三亚大东海景区休闲度假。

  陈文武摄(人民视觉)

  新年第一天,新疆喀纳斯禾木村举办泼雪节,当地居民为游客表演跳雪,游客们穿着厚厚的外套兴奋地拿出手机、相机拍照;而海南三亚,自去年12月起便进入旅游旺季,迷人的热带海洋风光吸引众多中外游客前来度假,沙滩上尽是穿着清爽的人群……

  时值冬季,中国南北方气候迥异,带来旅游人流的“对流”:有的南方游客去北方赏雪,有的北方游客去南方温习“夏季”的热情。前不久,盈科旅游发布《2017年冬季旅游市场趋势报告》,对这个冬天的旅游消费需求趋势等进行了分析。《报告》认为,在出游主题方面,海岛游、冰雪游是最受游客欢迎的选择。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北上滑雪、南下避寒”的旅游趋势愈加明显,大家纷纷走出家门、放空心情,去看大好河山,感受中国各地不一样的冬季。

编辑: 晓凡

冬日好个游:北上踏冰雪 南下寻暖阳

冬日好个游:北上踏冰雪 南下寻暖阳,1月1日,在新疆喀纳斯禾木村举办的泼雪节上,当地居民在为游客表演跳雪。新年第一天,新疆喀纳斯禾木村举办泼雪节,当地居民为游客表演跳雪,游客们穿着厚厚的外套兴奋地拿出手机、相机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