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3届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落幕

2018-01-15 09:14:00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记者从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组委会获悉,第23届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经过4天激烈比拼,1月13日在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落幕。俄罗斯阿穆尔斯克代表队的参赛作品《新娘》摘取桂冠。

  据了解,第23届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作为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的顶级赛事,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雪雕大师、雪雕艺术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来自西班牙、埃及、波兰、奥地利、斯洛文尼亚、马来西亚、日本、墨西哥、印度、新西兰、蒙古、英国、美国、印度尼西亚、韩国、俄罗斯和中国17个国家的25支代表队近百名队员参加了本届雪雕比赛。经过角逐,俄罗斯阿穆尔斯克队作品《新娘》夺得一等奖,作品展现了想要嫁人的少女形象,表现了妙龄待嫁新娘憧憬着美好未来,芳馨娇美、含羞带怯的喜悦之情。中国名刀雕塑队作品《海之灵》、马来西亚队的作品《幸存者》和蒙古二队作品《精彩的手》荣获二等奖;斯洛文尼亚队作品《凯尔斯尼克的诞生》、韩国队作品《我是国王》、英美联队作品《吸引力》、俄罗斯列索扎沃斯克队作品《音乐精神的悲剧诞生》、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队作品《泰坦尼克·爱情史》获得三等奖。

  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是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乃至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以历史悠久、技艺精湛、格调高雅和富有民族特色而驰名中外。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汇聚了全世界顶尖的雪雕艺术家和雪雕爱好者,比赛中,各国队员同台切磋雪雕技艺,通过这项国际赛事平台,增进了各国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同时也提高了太阳岛雪博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并使哈尔滨“冰雪文化”魅力声名远播。

编辑: 宋雪

第23届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落幕

记者从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组委会获悉,第23届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经过4天激烈比拼在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落幕。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是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乃至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以历史悠久、技艺精湛、格调高雅和富有民族特色而驰名中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