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鸟巢欢乐冰雪季全面开放 “双奥”场馆感受冰雪激情

2018-01-08 07:2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鸟巢欢乐冰雪季全面开放 “双奥”场馆感受冰雪激情

鸟巢欢乐冰雪季全面开放“双奥”场馆感受冰雪激情

  1月7日,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全面开放,设置20余项特色冬季冰雪项目。图为家长带着小朋友开心地滑下冰滑梯。韩海丹 摄

  北京市内最大的滑雪场——鸟巢北侧附场滑雪场于7日正式对外迎客,这标志着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全面开放。据主办方透露,视天气情况,这场“冰雪激情”将持续释放至3月初。

  2018年是北京夏奥会举办和鸟巢落成十周年,冬奥会也将正式进入“北京时间”。当日,6万余平方米的“双奥场馆”鸟巢化身冰雪世界,设置了滑雪、滑冰等20余项特色冬季冰雪项目。今冬北京迟迟不见雪花身影,家长纷纷选择带着小朋友来鸟巢“过把瘾”,玩得不亦乐乎。

  据主办方介绍,与以往相比,本届冰雪季各项软硬件配备和设施都得到不同程度的升级。鸟巢北侧雪道加长加宽,东西侧配备两条上行魔毯。长150米、宽56米的南北向滑雪道可同时容纳400人滑雪,不失为滑雪初学者及不愿远行的滑雪爱好者的好选择。北侧附场则在保留超级雪圈的基础上,新增了单板公园、雪地卡丁车、雪洞体验等时尚“酷玩”运动。

  1月7日,北京市区内最大的滑雪场——鸟巢北侧附场滑雪场正式对外迎客。图为30余名小学生在鸟巢北侧滑雪场率先试雪,带来精彩的滑雪表演。韩海丹 摄

  在吸引滑雪运动初学者和滑雪技能提高者方面,鸟巢继续开办备受认可的滑雪训练营。由原中国越野滑雪队队长、滑雪冠军许文龙带队指导,并设置科学小讲堂、冬奥项目体验等特色教学课程。

  主场冰雪乐园内,冰壶、冰滑梯、雪圈广场等十余项冰雪体验项目吸引了许多小朋友排起长队,等着感受一把冰雪激情。

  其中,六滑道大型冰滑梯、雪山游乐区等游客可无限制自由畅享;冰壶、雪地冰球、单板、冬季两项等项目让游客切身体验冬奥运动魅力;800平米标准真冰场让滑冰爱好者尽情感受室外滑冰和冰上碰碰车的乐趣。

  雪地足球、雪地自行车、儿童单板乐园、雪地CS、巧克力城堡等项目互动性高、趣味性强,更有汽车小镇、迷你马、探险雪岛等多样体验项目,游客可按不同年龄、不同喜好进行选择。室内美食街提供中西餐饮服务,游客在冰雪运动之余可以尽情享受特色美食。

  主办方表示,今年的鸟巢欢乐冰雪季冬季吸引运动强国加拿大的魁北克省入驻,将于1月20日至21日举办魁北克冰雪嘉年华、开展国际冰雪文化交流。届时,加拿大单板神童埃里·布查得、中加青少年冰球队将在现场带来精彩的冰雪运动表演。

  1月7日,北京市区内最大的滑雪场——鸟巢北侧附场滑雪场正式对外迎客。图为30余名小学生在鸟巢北侧滑雪场率先试雪,带来精彩的滑雪表演。韩海丹 摄

  第二届鸟巢京津冀冰雪创新创业大赛目前正在紧张的招募阶段,本次大赛将流动评委机制升级为导师评委机制,并以2000万冰雪双创大赛基金、鸟巢加速器及青少年冰球邀请赛等亮点,吸引了众多创新创业企业和项目的注意。

  本届冰雪季将持续至2018年3月初,每日开放时间为10时至18时。春节期间,大年三十营业至14时,初一至初六全天照常营业。此外,周末及节假日主场主舞台区域将于每天下午举办精彩的互动演出活动。除春节期间外,15周岁(含15周岁)以下青少年可凭有效证件免门票入场(12周岁以下需成人陪同入场)。

  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由北京国资公司旗下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支持。经过九年培育,鸟巢欢乐冰雪季现已成为北京冬季最具影响力的群众冰雪活动,深受百姓和游客的喜爱,为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尹力)

编辑: 晓凡

鸟巢欢乐冰雪季全面开放 “双奥”场馆感受冰雪激情

鸟巢欢乐冰雪季全面开放 “双奥”场馆感受冰雪激情,1月7日,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全面开放,设置20余项特色冬季冰雪项目。韩海丹 摄  北京市内最大的滑雪场——鸟巢北侧附场滑雪场于7日正式对外迎客,这标志着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全面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