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去哪儿陈刚:将建立新生态圈打通酒店会员

2017-12-22 11:20:00来源:中青网旅游

  12月21日,陈刚履新去哪儿网CEO后,首次对外宣布:去哪儿网将联手酒店集团,建立在线旅游新生态圈。同时创建会员制,将和酒店集团互相打通该会员制积分、权益共享。

  去哪儿网CEO陈刚

  当天,携程CEO孙洁、COO孙茂华,速8中国、亚朵、尚美生活等酒店集团嘉宾,以及艺龙等在线OTA代表,悉数出席了发布会,并与去哪儿网启动“共建新生态圈”的仪式。

  业内人士指出,去哪儿网的转型,令人眼前一亮,此举能让平台深度发挥价值。而“共享会员”的创新型方式,将达成平台、供应商以及消费者之间的三赢。

  12周年一轮回 搜索发力90后新生群

  90、95后的年轻人越来越善于用搜索,发现更大的世界。

  而自2005年创立,去哪儿网就是以搜索技术起家并闻名行业,曾连创7个季度营收增长超100%的记录。

  陈刚表示:“目前,在线旅游中搜索仍旧占据优势。尤其是,它对于年轻人具备极大的吸引力。”

  长久以来,去哪儿网作为90后乃至95后年轻用户挚爱的平台,代表着他们“会玩、敢玩”的特质。其客户端——去哪儿旅行APP累积下载量,已高达17亿。

  过去几年,虽然搜索入口几经变化,但搜索仍然是年轻人选择酒店的主要方式。

  国际市场上,无论机票抑或酒店,搜索比价平台,依然是客户量最大的网站。从营销费用看,谷歌和百度在酒店搜索上的收入,仍然是酒店营销行业的重中之重。

  据此,陈刚指出:“去哪儿网将不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在一站式平台上,用搜索向客户进行全面推荐。”

  未来,去哪儿网不仅提供全行业最丰富的库存和价格,在新的搜索平台上,还会主推酒店集团的官网直订,推广“官网最低价”的模式。

  而去哪儿网在年轻群体中,广受欢迎的“智能搜索”,则能将更多的客户智能地推荐到酒店。

  在行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起码在未来2-3年内,这个市场能容纳诸多个性不同的玩家。”他指出:“去哪儿网最关键的就是发挥自身搜索优势,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和酒店集团一起提高产业效率,共建新生态圈。”

  去哪儿首推“酒店旗舰店”

  在去哪儿和酒店构建的新生态圈里,“酒店旗舰店”横空出世。

  去哪儿网&亚朵、速8中国、尚美生活同创新生态

  据悉,“去哪儿酒店旗舰店”的价值是通过平台上给酒店提供全线、深度的服务。

  以往,传统酒店业的竞争包括免费早餐、提供睡眠系统等等。但,“去哪儿网酒店旗舰店”则还将在线下电商、社交等各方面进行拓展。

  如此一来,酒店集团就能利用去哪儿的大流量平台,来推广差异化的创新服务。未来,这将是品牌酒店赢得新客户的杀手锏。

  连落两子:建立会员制 权益共享?

  搭好了平台,更重要的是内容。让人留下来、有粘性。

  在酒店业务上,去哪儿网与速8中国、亚朵等国内外顶尖连锁酒店集团签约,同时也和艺龙等在线OTA打通会员权益,创造出“共享会员”新模式。

  这一创举,将彻底打破行业屏障,实现互通,让平台优势最大化。

  届时,去哪儿网会员和酒店集团会员可进行身份互认、积分交换,在平台直接享受酒店官网才能享受的权益。“减少一个步骤,让享受更直接”。

  除此之外,去哪儿网可智能推荐低价,并对比服务、价格、消费偏好等,智能服务新生代酒店用户。

  自此,从消费端来说,消费者能拥有更多更优质的服务。从行业端来说,平台和酒店集团结束了过往的单向竞争关系,共同打造了一种新型互利的生态圈。

  作为去哪儿网的合作伙伴,速8中国一路见证了去哪儿网的发展,这次合作既是强强联合,更将是相互信任,同舟共济,开拓新域的一段不平凡历程。速8中国技术及预订高级副总裁徐钊表示:“将与去哪儿网携手,一起开拓更加宏大的商业疆域。”

  亚朵酒店副总裁马超表示,看好与去哪儿网的创新型合作,期待未来将有更大的市场空间等待双方联手开拓。

  据悉,美国旅游在线渗透率大约在40%左右,而中国旅游行业在线渗透率仅为15%。而上述不断创新的模型,将有效推动中国在线旅游行业升级。

  对此,陈刚表示:“未来,我们将在变革中蜕故孳新,淬炼新生。放眼征程,唯有拼搏。”

编辑: 宋雪

去哪儿陈刚:将建立新生态圈打通酒店会员

陈刚履新去哪儿网CEO后,首次对外宣布:去哪儿网将联手酒店集团,建立在线旅游新生态圈。同时创建会员制,将和酒店集团互相打通该会员制积分、权益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