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北京国际健康旅游博览会开幕

2017-12-15 11: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15日消息(记者何微)为期3天的首届北京国际健康旅游博览会15日在京开幕。博览会上,国家卫计委、国家旅游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及众多海内外嘉宾在博览会上就健康旅游进行了探讨。200多家企业和30多个省市县旅游机构带来了特色健康旅游产品。

  本届博览会以健康旅游——引领健康、快乐、幸福人生为口号,搭建以健康旅游为主题的交流、交易平台,对健康旅游产业创新和市场培育具有重要意义。博览会向社会发出倡议,号召公众关注自身健康与精神文明建设,为推动幸福中国战略发展步伐贡献自身的力量。

  在博览会现场,各个省市的旅游部门带来了各自的健康旅游拳头产品,温泉度假村、疗养院、体育运动小镇、医药基地等旅游目的地线路琳琅满目。随着人们健康观念的加强,健康产业旅游业融合发展的模式从小众化市场走向更多人的视野,成为旅游市场的新宠。今年5月,国家卫计委、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旅游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健康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设一批各具特色的健康旅游基地,形成一批健康旅游特色品牌,打造一批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

  博览会期间,举行多场高峰论坛。在以健康旅游全球旅游产业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中国国际健康旅游高峰论坛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表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健康旅游的发展前景良好。但要,把握市场机遇、积极参与挑战;利用市场导向、融合发展内容;具备国际视野、协同创新发展。

  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近1万平方米,展览内容涵盖了旅游管理机构、医疗管理机构、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健康养生、医美、医疗保险、旅行社等企事业单位。

编辑: 宋雪

首届北京国际健康旅游博览会开幕

为期3天的首届北京国际健康旅游博览会15日在京开幕。博览会上,国家旅游局、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及众多海内外嘉宾在展会上就健康旅游进行了探讨。200多家企业和30多个省市县旅游机构带来了特色健康旅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