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年西湖国际知名度全国第三 仅次于长城故宫

2017-12-06 07:07:00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去年西湖国际知名度排全国第三 仅次于长城故宫

微信截图_20171204155535.png

  近日,“广州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大会暨广州旅游推介活动”在广州举行,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中国旅游目的地国际知名度报告2016》(下称“报告”)。

  记者从报告中得知,在全国10个经典景区当中,杭州西湖的2016年国际知名度指数为59.63,国际知名度排全国第三,仅次于长城和故宫。此外,乌镇的国际知名度指数为51.05,排名第四。

  2002年国庆,西湖景区拆掉环湖围墙,成为全国第一个免费开放的5A级风景区。从此,西湖作为导流入口,助推了杭州甚至整个浙江的旅游业快速发展。据了解,今年国庆,杭州全市共接待游客1700多万人次,仅10月4日一天,宋城接待游客就达到13.2万人次,单日门票收入超千万元。

1.png

  根据报告,在16个入境口岸城市国际知名度排名当中,杭州国际知名度指数70.07,排名第五。

2.png

  在省域目的地的国际知名度方面,浙江知名度指数55.1,排名第十二。

  但值得一提的是,在省域目的地的国际知名度方面,港澳台地区远超其他省域整体水平,四川省优势凸显,东北省域明显落后于全国平均。而旅游景区的国际知名度方面,人文类景区在境外媒体传播热度上显著提升,自然风光类景区在认知深度上有所优化。

微信截图_20171204160717.png

  据悉,此次报告由中国旅游研究院2012年成立的旅游目的地知名度调查专项研究团队编写。该团队在2013年进行了模型构建和实验室测试、2014年开始试点测评、2015年实行全国普查,2016年针对全国100个重点目的地单元(30个省区、60个城市及10个重点旅游景区)进行了系统调查后,得出了报告。

  根据统计数据,报告建议旅游目的地充分发挥社交媒体、企业、社区在旅游营销绩效中的作用,并将旅游目的地宣传推广工作延伸至游客旅游行为全过程,通过对游客跟踪提高营销的科学性。(张超)

编辑: 晓凡

2016年西湖国际知名度全国第三 仅次于长城故宫

2016年西湖国际知名度排全国第三 仅次于长城故宫,近日,“广州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大会暨广州旅游推介活动”在广州举行,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中国旅游目的地国际知名度报告2016》(下称“报告”)。记者从报告中得知,在全国10个经典景区当中,杭州西湖的2016年国际知名度指数为59.63,国际知名度排全国第三,仅次于长城和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