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安高铁开通两年 旅客运输量持续高位运行

2017-12-02 15: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2日消息(记者何微)126日,宁安高铁将迎来正式开通运营两周年,这条皖西南首条高铁线路为人们出行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也促进了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近日,记者跟随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办的发现最美铁路·感受诗意宁安主题活动走进了宁安高铁。

  宁安高铁由南京南站至安庆站,2015126日全线正式通车。初期运营速度为200全长257公里,途径江苏省、安徽省两省六市。宁安高铁由南京南站引出,沿长江一路向西,途经诗城马鞍山、有千载诗人地之誉的池州,西至黄梅戏乡安庆,被称为中国最诗意的高铁“。

  宁安高铁建成通车后,安庆至南京、上海运行时间可分别缩短至2小时和4小时,大大缩短沿线与长三角各中心城市间的运行时间。宁安高铁可与两条铁路连通,分别是在南京通过仙宁铁路与沪宁城际铁路连接,形成安庆至上海高速铁路通道,在铜陵通过联络线与合福高铁连接,形成安庆至合肥至北京的高速铁路通道。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客运段党支部书记张树梅说,宁安高铁开通以后,客流量持续高峰运行,客运段根据运量情况采取加车和重联车运行,不断的满足演讲沿江旅客的出行需求。合肥客运段车队对宁安高铁服务也推行里一系列的举措,将高铁车辆打造成徽派文化传播的服务站。打造迎客松号服务品牌,提升客运服务水平,贴心服务旅客。

  121日,记者乘坐宁安高铁采访期间,车厢里传来了黄梅戏传统曲目《天仙配》选段,列车乘务员正与旅客对唱。张数梅说,在宁安高铁上,每到节庆日车队会推出徽情宁安、戏说宁安等一系列活动,让旅客享受更好的乘车体验。

  九华山、杏花村、平天湖,池州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宁安高铁的开通为池州旅游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池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林芳说,自201512月宁安高铁开通以来,不到两年,池州站共接待旅客768.6万人次,其中九成为乘坐高铁的旅客,超过2012年到2015年四年的接待总和。

编辑: 何微

宁安高铁开通两年 旅客运输量持续高位运行

12月6日,宁安高铁将迎来正式开通运营两周年,这条皖西南首条高铁线路为人们出行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也促进了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近日,记者跟随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办的“发现最美铁路·感受诗意宁安”主题活动走进了宁安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