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澳堪培拉机场试点海关入境智能门 通关仅20秒

2017-12-01 09:59:00来源:中国侨网

  据澳洲网报道,2018年初,澳大利亚堪培拉国际机场(Canberra International Airport)将成为新一代海关入境“智能门”(SmartGates)的试点地。在该试点结束后,全新的“非接触式”通关处理系统将在2018年和2019年于澳大利亚全国所有国际机场启动,为来往的国际旅客提供更多便利。

  据澳洲媒体报道,堪培拉机场将于2018年初启动试运行。在启动初期,全新的“智能门”系统将仍以“接触式”模式运行,来往旅客需要插入护照自助通关。不久后,这些“智能门”将会转换至“非接触式”模式,使越来越多的乘客可以通过生物脸部识别系统自动通关,无需提供护照。

  据悉,在堪培拉试点结束后,即2018年和2019年,105个全新的“智能门”将出现在澳大利亚所有国际机场。澳大利亚联邦移民部长都顿(Peter Dutton)表示,为确保澳大利亚的边境保护处于前沿地位,澳大利亚政府在过去3年里,在这些领域中投入了3.3亿澳元。“这些拨款将建立一个复杂而又智慧创新的生态系统,它将具备数据分析、生物计量及处理等能力。该系统将全面管理人口和商品在澳大利亚边境的流动。”

  他在堪培拉机场视察时补充道:“不论是澳大利亚境内还是海外,澳大利亚边防局(ABF)官员都将使用这项最先进的技术,这项技术将巩固他们所扮演的关键角色,从而识别跨越澳大利亚边境的每一个人。这项技术将使ABF官员有更多精力关注旅客的互动、情报收集和执法行动。”城市与数字转换助理部长泰勒(Angus Taylor)表示,“智能门”将使个人通关时间缩短至20秒。

编辑: 宋雪

澳堪培拉机场试点海关入境智能门 通关仅20秒

2018年初,澳大利亚堪培拉国际机场(Canberra International Airport)将成为新一代海关入境“智能门”(SmartGates)的试点地。”城市与数字转换助理部长泰勒(Angus Taylor)表示,“智能门”将使个人通关时间缩短至2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