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敦煌冬春旅游持续升温 官方助推"文化自信朝圣季"

2017-11-17 07:5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敦煌冬春旅游持续升温 官方助推"文化自信朝圣季"

  敦煌机场市场开发部14日向中新网记者披露,为推动敦煌冬春旅游“淡季不淡”,目前,香港至敦煌包机航线正常执飞,还将新开通至台湾、日本、新加坡等地区航班航线。

  入冬以来,敦煌市针对不同的客源市场推出了“量身定制”的优惠政策,除了门票减免等优惠外,还对组织团体游客冬春季来敦煌旅游的旅行社给予高额奖励补助。莫高窟在票价减半的同时,还为冬春季增开多个实体洞窟。

  目前,《丝路花雨》《敦煌盛典》《又见敦煌》等经典剧目正常演出,并在冬春旅游季实施半价或大幅降价吸引游客。

  在近日举行的甘肃省旅游产业会上,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表示,支持敦煌培育冬春旅游市场,将为敦煌航线开通、剧院演出给予奖励补贴,鼓励冬春旅游产品开发,改变淡旺季“冰火两重天”的现象。

  敦煌市委书记詹顺舟介绍,敦煌冬春季旅游重在文化内涵,文化自信朝圣季、中外经典演出季、特色商品展销季、企业社团会奖季是敦煌冬春旅游品牌。其中,文化自信是“敦煌底气”,为了吸引更多海外民众了解敦煌,支持敦煌研究院在印度、日本、法国、德国、比利时等国先后举办了敦煌艺术展览百余场次。

  詹顺舟说,敦煌还“以文会友”,与韩国南海郡、日本镰仓市、日光市等近邻友城交流合作日益常态化。2015年,敦煌与印度历史名城奥兰加巴德市缔结为友城。目前,敦煌与法国尼斯、意大利威尼斯、美国拉斯维加斯等国际知名城市开展交流互动。

  今年,敦煌市与德国马萨尔哈东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就丝绸之路艺术家雕塑园项目达成共识,启动了项目合作程序。此外,还与希腊开展了敦煌“希腊文明馆”项目合作。(记者 南如卓玛)

编辑: 晓凡

敦煌冬春旅游持续升温 官方助推"文化自信朝圣季"

敦煌冬春旅游持续升温 官方助推"文化自信朝圣季",敦煌机场市场开发部14日向中新网记者披露,为推动敦煌冬春旅游“淡季不淡”,目前,香港至敦煌包机航线正常执飞,还将新开通至台湾、日本、新加坡等地区航班航线。目前,《丝路花雨》《敦煌盛典》《又见敦煌》等经典剧目正常演出,并在冬春旅游季实施半价或大幅降价吸引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