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即将举行 527家海外旅行商参加

2017-11-16 17:30:00来源:央广网

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何微摄)  

    央广网昆明11月16日消息(记者何微)记者从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记者会上获悉,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11月17日至19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交易会有来自俄罗斯、美国、欧洲及港澳台地区的527家海外境外旅行商参加交易会,约3700个标准展位。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是目前亚洲最大规模的专业旅游展。中国-东盟旅游年闭幕式也将在交易会期间举行。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张西龙表示,本届旅交会展览面积70000平方米,约3700个标准展位,共有71个国家及地区的参展商参展,将组织香格里拉之夜、开馆仪式、中外嘉宾巡馆、澜沧江-湄公河旅游城市合作联盟筹备工作会、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闭幕式、2017旅交会买卖家专业洽谈会、旅交会总结讲评大会等一系列重要活动。

  张西龙强调,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是旅游外交的一次重要活动,是旅游促进和平友好的一次重要活动,是推广“美丽中国”、“超乎想象的中国”国家旅游形象的一次最新尝试,同时也是对深耕东南亚市场、开拓欧洲北美市场、培育南美市场、开拓外国人入境旅游市场有着积极的意义和时效。是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具体体现;也是中国旅游业整合营销,向全世界推广美丽中国旅游形象的一次机会,是政府支持国内外企业在中外旅游交流中创新营销的一个重要平台。

  2017国际旅交会组委会副秘书长、云南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文淑琼在记者会上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创办于1998年,已成功举办18届,经过多年努力,现在已发展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专业旅游展会之一。今年是第9次在昆明举办,是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自2016年市场化运作后首次在云南举办。以“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就叫云南”为主要内容,通过重点展示云南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一部手机游云南”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充分体现云南建设旅游强省所取得的阶段性新成就、新突破、新发展。云南按照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高起点构架,大手笔策划,致力于推陈出新,开辟新境界,努力将本届旅交会办成具有国际气派、云南特色、融旅游产品交易、多元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国际旅游盛会。

编辑: 魏文欣

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即将举行 527家海外旅行商参加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11月17日至19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