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79个村入选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

2017-11-09 14:05:00来源:海外网

  记者近日从“守望家园 传承文明——中国传统村落青海图片展”上获悉:目前青海共有79个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

  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族文化宫、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的“守望家园 传承文明——中国传统村落青海图片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展览由青海河湟流域、隆务河流域等板块组成,展出了400余幅精美图片,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青海传统村落所蕴藏的深厚历史文化价值,为青海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指出了方向。

  近年来,青海加大对传统村落的研究与保护,开展调查立档和保护申报工作。截至目前,79个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潘跃)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9日 09 版)

编辑: 宋雪

青海79个村入选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

记者近日从“守望家园 传承文明——中国传统村落青海图片展”上获悉:目前青海共有79个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族文化宫、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的“守望家园 传承文明——中国传统村落青海图片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