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国内游人次将达50亿

2017-11-09 08:05:00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今年国内游人次将达50亿

  据中新网消息,在10月6日的2017中国旅游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中国旅游人均消费较低,人均每次消费为870元人民币,但巨大市场需求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预测,2017年国内旅游人次将达50亿。出境游2016年达1.2亿人次,今年会有显著提升。但中国旅游人均每次消费为870元人民币,包含了交通、住宿、餐饮、购物、打电话、加油、买保险等,消费水平相对较低;且人均出游半径比较小,以今年十一黄金周假期为例,人均出游半径只不到200公里。

  “中国若想从旅游大国变成旅游强国,要有创造内容的能力,通过提升服务质量、创造内容、为新需求提供新的解决方案,方可奠定旅游强国的市场基础。”戴斌表示,发展不能简单的模仿别人的经验,要去研究中国的市场,创造属于自己旅游产品。同时也要对市场有自信、对发展模式有自信、对企业家能力有自信。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游人;国内旅游;出游;旅游产品;出境游;十一黄金周

今年国内游人次将达50亿

今年国内游人次将达50亿,据中新网消息,在10月6日的2017中国旅游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中国旅游人均消费较低,人均每次消费为870元人民币,但巨大市场需求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