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港媒:美国餐桌有禁忌 这些尴尬“雷区”要小心

2017-11-08 09:33: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香港《大公报》刊发署名为判答的文章称,美国人的好客众所周知,来到这片土地上的你若被当地人邀请到家中吃饭,或是跟一众朋友聚会,究竟什么话题能让餐桌活色生香,又有哪些“雷区”一踩即爆?恐怕还真得做足功课才能通晓。

  文章摘编如下:

  说到餐桌禁忌,很难想象政治竟是排名第一的“不要说”。跟东方人的边吃边喝、边对局势侃侃而谈正相反,西方人一旦“干政”,十有八九则要来真的。在他们心中,无论是医改、税改,甚至是哪位总统哪个党派表现优劣,都郑重地代表着自身立场和人生观点。别说聊起来不轻松,就算是因为稍稍分歧的意见跟你划清界限,从此势不两立也不是没可能。

  抛开政治,种族话题也极度敏感,我们眼中的移民大熔炉,其实仍旧有些根深蒂固的保守思想。很可能只是随口一提,却触碰到了某个人的纤细神经。加上有很多英文词汇看起来常见,但暗含着歧视的引申意,如果你全然不知就侵犯了对方尊严,想想就真的很不划算了。

  另外,在我们的认知当中,好不容易松弛下来的饭局聊聊八卦家常再普通不过了。可外表开放的美国人对待私人问题是很保守的,不光自己的事,也包括别人的感情婚姻状况、绯闻、前男友女友等,开启这些话题不仅仅是不礼貌,也会让人觉得无从回应,心生不快。

  想避免尴尬愉快用餐,就吃论吃是最安全的,讨论眼前菜品的卖相和营养,一定可以激起周围人的共鸣;关注下当前的电影和时尚,也会在无形当中拉进跟对方的距离。另外,如果你是一个旅行达人,那么多聊一些天南海北的有趣故事,推荐几个放松休息的好去处,这些话题永远不会跑偏,也不会让你原地尴尬。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雷区;餐桌;港媒;干政;大公报;禁忌;前男友;绯闻;医改;税改

港媒:美国餐桌有禁忌 这些尴尬“雷区”要小心

抛开政治,种族话题也极度敏感,我们眼中的移民大熔炉,其实仍旧有些根深蒂固的保守思想。如果你是一个旅行达人,那么多聊一些天南海北的有趣故事,推荐几个放松休息的好去处,这些话题永远不会跑偏,也不会让你原地尴尬。